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9月联调联试!荆荆高铁正线开始铺轨

9月联调联试!荆荆高铁正线开始铺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28日,随着500米长钢轨平稳地铺设在无砟道床上,这标志着荆荆铁路全线正式进入无砟轨道铺设阶段,“轨道上的湖北”正加速驶来。

在荆荆高铁铺轨起点,伴随着钢轨牵引车的缓缓前行,数名工人分布在线路两侧,仔细调整轨道铺设精度,并用螺丝栓紧固机进行钢轨固定,顺利将500米的长钢轨安全平稳地铺设到无砟轨道道床上。

铺轨完成后,工人将使用移动式闪光焊机将钢轨焊接为一个整体,实现毫米级误差,保证高铁的平稳运行与乘坐的舒适性。

为优质高效完成铺轨任务,建设者提前在位于荆州站北侧的铺轨基地储存长钢轨,以铺轨基地为起点,采用TC-500型铺轨机由荆州站一路向北铺设长钢轨;

加持智能行车调度指挥系统,全天候对铺轨机、长轨运输车、焊轨车等设备的运行状态及作业位置进行监控和统一调度指挥,在保证交叉施工安全有序的同时,提高了铺轨速度,每天单向铺轨可达6公里,预计今年4月底完成全线铺轨任务。

“我们按下施工生产‘快进键’,今年九月开始全线联调联试工作,参建单位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确保2024年底高质量开通荆荆高铁,实现湖北省‘市市通高铁’的目标。”湖北铁路集团荆荆指挥部副指挥长朱斌说。

荆荆高铁自荆门西站起,终点与荆州站接轨,全长77.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呼南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设荆门西、沙洋西、荆州3座车站。

建成通车后,荆门、荆州两地列车运行时间最快仅需20分钟,对进一步完善鄂中区域综合交通体系,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江汉平原腹地沿线经济腾飞,支持湖北省内协调均衡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完)

据悉,荆荆高铁正线设计151.18铺轨公里(其中无砟轨道126.95km,有砟轨道24.23km),有砟轨道部分(与既有汉宜线荆州站联络线)铺轨近期已经完成。

项目计划4月底完成全线铺轨,5月底完成长钢轨精调和锁定工作,8月初开始静态验收,9月份联调联试,12月底开通初期运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