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揭惠铁路正式进入“站后四电”施工阶段

揭惠铁路正式进入“站后四电”施工阶段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揭惠铁路站后工程接触网专业第一杆暨“站后工程”开工仪式在普宁百吉岭大桥举行,标志着揭惠铁路正式进入“站后四电”施工阶段。

开工仪式由铁投集团所属揭惠铁路公司组织开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接到“揭惠铁路四电工程正式开工”的指令后,H型钢柱随着吊车牵引与预留基础螺栓精准对接,揭惠铁路接触网专业第一杆成功组立。

“四电”工程是铁路建设中通信、信号、电力和电力牵引供电工程的总称,是整条铁路的“中枢大脑”和动力之源,也是建设中的最后一道关口。

第一杆的组立既是对前期开工准备工作的验证,也为后续四电专业全面施工创下了良好的开端。揭惠铁路公司表示,接下来将坚持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动揭惠铁路建设跃上新台阶、再上新高度。

新建揭阳至惠来铁路是广东省“十四五”规划的一项重点工程,正线长88.66公里,线路起至梅汕铁路揭阳站,终至汕汕铁路惠来站,全线设有9座车站,设计时速为160公里。

项目建成后将提升揭阳港服务品质,同时对完善粤东地区互联互通城际铁路网建设,推动周边地区深度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