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疆煤东运新通道敦煌至红柳河铁路加快推进

疆煤东运新通道敦煌至红柳河铁路加快推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消息:3月20日上午,敦煌市与新疆广汇集团在新疆举行座谈会,新疆广汇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韩士发,中铁一局集团、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负责人,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石琳参加会议并讲话。

座谈中,双方围绕敦红铁路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可行性和周边铁路网规划建设等事宜进行了对接洽谈,并就新能源大基地建设、煤炭储运中心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重要共识。

项目概况:

敦煌至红柳河铁路线路由敦格铁路敦煌西车站引出,向北途径盐池庙、芦草滩、青墩峡、吊头泉及方山口等矿区,于红柳河锰铁矿异常区东缘上跨兰新高铁后,引入既有兰新铁路红柳河车站并与红柳河至淖毛湖铁路贯通。新建线路全长186.65km,工程总投资约60亿元。

项目已列入《甘肃省“十四五”及中长期铁路网发展规划》。项目的建设在路网中将兰新铁路、红淖铁路和敦格铁路相连接,其中敦格铁路已被纳入疆煤东运的第四条铁路通道。建成后将开辟疆煤东运的新通道,有效提高地区路网运输灵活性,为沿线矿产资源开发和大宗物资运输提供重要保障。

目前该项目可研报告及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等均已编制完成。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