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文山至靖西、丘北至文山等铁路有最新进展!

文山至靖西、丘北至文山等铁路有最新进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文山发布消息:记者从3月12日举行的文山州铁路工作2024年度计划会议上获悉,今年文山州铁路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强化了保障措施,上了一道“双保险”。

新建文山至蒙自铁路项目于1月30日开工建设成为全州各族群众关注的焦点。

为确保后续工作稳步推进,会议对2024年度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序做好用地报批、征地拆迁、“三电”迁改等工作,同时抓好文山站站房、站前广场、配套设施设计以及马塘站物流规划等工作,确保年内实现全线开工建设,争取完成项目投资10亿元。

与此同时,铁路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将合力推进其他铁路相关工作。

其中,文山至靖西铁路将完成可研报告、初步设计的编制和审查获批,力争2024年具备开工条件,2025年开工建设;丘北至文山铁路将完成可研技术咨询,争取纳入国家《“十五五”铁路发展规划》;富宁至富宁港专线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文山至天保铁路完成方案研究,力争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文山州“十五五”铁路规划编制和枢纽总图绘制工作启动实施。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会议还研究了相关保障措施。明确各县(市)、州级各职能部门在州铁路筹建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协调配合,奋力攻坚,推动全州铁路工作取得突破。

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健全完善按时调度、定期通报制度,全面协调铁路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想方设法争取国家和省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以超常规手段加快全州铁路项目的纳规、勘察、开工、建设事宜。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行业职责,既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又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做好铁路项目农、林、水、土等各类要素保障工作,使各种资源系统优化,发挥最大效益,确保铁路规划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铁路建设重点县(市)要主动认领任务,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目标,明确责任人和责任时限,狠抓工作落实。

云南省铁路网规划示意图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