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随州至岳阳高速铁路方案研究中标

随州至岳阳高速铁路方案研究中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8日,京山市铁路服务中心《随州至岳阳高速铁路京山段规划研究项目中标(成交)结果公告》发布。项目由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中标(成交)金额79.5(万元)。

去年底,随州至岳阳高速铁路湖北段沿线的潜江、天门等市均相继启动了项目前期研究招标,均为中铁四院中标。

项目规划研究的主要目标为:

结合中长期铁路规划、“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及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修编最新成果等,分析区域路网存在问题,提出随州经潜江至岳阳铁路的路网意义、运量水平和功能定位;

研究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并提出项目合理的建设时机;通过方案比选,研究项目线路宏观走向方案及京山地区引入方案;合理确定项目主要技术标准、主要工程量及投资估算额等,为尽早推进建设、争取纳入上位规划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随岳高速铁路规划由汉十高铁随州南站引出,南下经京山、天门、潜江、监利等地至岳阳。项目北端在随州南站与规划随信高铁贯通,南端在岳阳与湖南省规划的岳长衡城际铁路连通,可形成湖北省境内京广高铁的第二通道。

经铁四院专家研究预测,京广线现状能力利用率饱和,至2035年京港澳通道内高铁和既有线运输能力趋于紧张,郑州至长沙段亟需规划新的辅助通路补强运输能力。

目前,信阳至随州铁路已经纳入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此为契机,研究规划随州经天门、潜江、监利至岳阳铁路。

随州至岳阳铁路规划示意图▲

该项目是京港澳通道郑州至长沙段辅助通路和武汉枢纽西侧迂回线的组成部分,可构建武汉枢纽西侧迂回线,有效分担部分通道通过客流,以及承担沿线地区南向客流,降低武汉枢纽通过运量。

同时,项目也是江汉平原纵向铁路客运通道和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通道随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可构建江汉平原纵向铁路客运通道,对于补强随岳通道综合运输体系,完善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布局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