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开通在即!江苏又一条铁路进入动态验收

开通在即!江苏又一条铁路进入动态验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南通日报讯:3月13日清晨8时30分许,一列检测列车从吕四港南站缓缓驶出,在洋吕铁路线进行检测作业。

从12日起,南通沿海集团“一号工程”——南通洋口港区至吕四港区铁路2标段(以下简称洋吕铁路)正式进入动态验收阶段,列车开始动态运行测试,标志着线路全线开通运营在即。

动态检测是铁路建设项目在静态验收合格后,采用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根据设计和相关技术标准,在规定速度范围内对系统功能、动态性能和系统状态进行检测,主要包括轨道几何状态、通信系统、轨旁信号设备状态等3项测试内容,其检测结果为动态验收提供技术依据。

上海东华地方铁路开发有限公司现场项目负责人李宗龙表示,动态验收期间,检测列车测试速度分别为100公里/小时、120公里/小时、132公里/小时,测试数据正常情况下,每个速度级各运行2至4个往返。

检测列车由5节车体组成,分别为两端的机车头、一节轨道检测车、一节电务检测车和一节隔离车厢。

洋吕铁路位于我市东北沿海,北衔海洋铁路北渔站,南接宁启铁路吕四站,途经启东、海门、通州湾示范区、如东,为国铁Ⅱ级单线铁路,正线全长约78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

其中北渔站—吕四站为Ⅱ级铁路,时速120公里预留160公里,内燃预留电化,单线预留双线,兼具客、货双重功能;吕四站—吕四港站为专用线铁路,时速80公里,内燃,单线,具有稳定高效的货运功能。

洋吕铁路是江苏省第一条百亿级投资的地方铁路,是省打造通州湾新出海口国际一流港口建设“铁路进港区、内河到码头、港口通大洋”综合集疏运体系的关键工程。

项目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普速铁路网“三门峡经禹州至江苏沿海港口铁路”的最后一段,对实现市域铁路成网成环,打造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集运体系,推进江(铁)海联运,有效串联南通沿海各港区,打通铁路进港“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分为东灶港至吕四1标段和北渔至东灶港2标段,其中东灶港至吕四1标段已于2023年9月27日开通试运营。

洋吕铁路路网走向示意图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