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使用五年电池还能达到80%?

使用五年电池还能达到80%?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台纯电矿卡,高强度使用5年之后电池性能会衰减多少?”宇通纯电矿卡给出的答案是:不超过20%!泰州风悦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春华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从购买第一台宇通纯电矿卡起,就在密切关注车辆的使用状况。5年高强度使用之后,宇通纯电矿卡用一份令人瞩目的成绩单,成为夏总心目中当之无愧的“硬核实力派”。

2019年,宇通矿卡打造出的行业首款正向开发的纯电矿车,正式投入市场使用,这与夏总一心想要尝试使用新能源矿卡的需求不谋而合。在经历过西藏、新疆、内蒙等多个矿区运营的严苛检验后,夏总第一时间购买了2台宇通纯电矿卡。

那么这2台车能否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呢?5年之后,夏总亲口给出了答案:“我这车用的一直很好,电池稍微有点衰减,但是衰减不多,宇通的技术人员去检测了一下,衰减了百分之十几,其他的几乎没出过什么毛病,包括车厢、后门的整体状况都非常好。”

图 | 泰州风悦建设有限公司采购的第一批宇通纯电矿卡

在夏总看来,目前很多同行之所以没有选择纯电矿卡,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认为铅酸电池需要高频率更换、成本高的思维根深蒂固。那么宇通纯电矿卡是如何延长电池寿命的?这就要从技术讲起。

矿区高温、多尘、颠簸,且矿车长时间重载下坡或者7*24小时运营,电池容易高温,会影响电池寿命。针对这个问题,宇通矿卡电池使用进口导热结构胶,液体冷却速率0.16℃/min ,可满足多种恶劣工况,同时高温补电不限流、不限次数,且补电时间更短,车辆调度更快捷方便。

图 |宇通纯电矿卡电池包通过900℃高温火烧电池安全性验证

此外电池箱体选用6系铝合金挤压型材,抗拉强度大幅提升60%,远高于行业标准;针对矿车运输矿石(铜、镍等)对电池腐蚀大等问题,宇通矿卡采用特殊设计,使电池的耐腐蚀度大大提升,有效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提起坚定选择宇通矿卡的原因,除了车辆本身耐用之外,夏总对宇通矿卡的售后服务竖起了大拇指。“宇通给我们的这个电动矿卡质保五年,三电质保五年,我们是很放心了,坏了宇通会来维修,我们从来不担心这个车的三电会出问题。”

更值得一提的是,站在售后服务这个维度上,夏总还算了一笔“稳赚不赔”的账:“当这个车质保5年保障跑20万公里的时候,这车我早就该报废了。就是卖废铁我也愿意,因为钱早就赚回来了,何况它只是电池衰减到80%—70%,在重车下坡的过程中还可以正常使用,用上10年也没问题,只要底盘、轮胎这些方面保养好,这车一点问题没有。”

如果说,率先推出纯电矿卡是夏总选择宇通矿卡的“契机”,掌握领先的新能源技术是夏总多年来持续采购宇通矿卡的“信任之源”,那么三电质保五年,则给了夏总无后顾之忧地选择和信赖宇通矿卡的“底气”。

在夏总的公司里,如今有50多台宇通纯电矿卡各司其职,等待着续写下一段属于自己的“传奇”。下一个五年,宇通纯电矿卡又将交出怎样的答卷?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