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长三角又一条时速350公里高铁启动预可研

长三角又一条时速350公里高铁启动预可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13日,安徽省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宁宣杭铁路(宁杭二通道)预可行性研究招标公告》。

宁杭二通道是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确定建设的路网干线项目,推荐时速350公里。项目贯通江苏、浙江、安徽三省毗邻地区和上海飞地光明集团绿色发展基地。对于构建苏皖浙地区对外快速客运通道,缓解京沪、宁杭高铁运输能力紧张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8月,《合作推进宁杭铁路二通道框架协议》在2022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上成功签约,三省一市按照协议将合力争取国家层面支持,由安徽省牵头开展前期工作。

根据公告,项目已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的通知(发改基础〔2021〕811号)、《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组织开展宁宣杭铁路(宁杭二通道)前期工作的函》批准建设。

宁杭二通道项目位于江苏省西南部、安徽省东部、浙江省西北部。线路起自南京至宣城铁路高淳站,经安徽郎溪、广德、浙江安吉,终至杭州,新建线路约168公里。

按省发展改革委要求以及江苏省铁路办、浙江省发改委委托函,安徽省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宁宣杭铁路(宁杭二通道)全线预可行性研究相关招标工作。招标预算约200万元。

要求自合同签订后60日内,完成并提交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配合完成项目相关评审及备案工作。

研究内容包括项目正线、联络线及车站等与项目相关的全部工程的预可行性研究及相关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预测客货运量;系统研究项目在路网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及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提出线路起讫点及线路走向方案和建设规模

初步提出铁路主要技术标准、各项主要技术设备设计原则及主要工程内容;对主要工程相关工程外部环境(包括邻近或穿越特殊环境敏感区)土地利用、协作条件做初步分析;

提出建设工期、投资预估算及初步融资方案;进行经济初步评价;从宏观上分析对自然生态社会人文环境的主要影响;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能性。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