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又有两个高铁项目纳入河南省年度开工计划!

又有两个高铁项目纳入河南省年度开工计划!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13日,继1月初2024年首批520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公布实施后,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近日又发布了《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共遴选第二批省重点项目764个,总投资约1.8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5566亿元。

哪些项目能够列入省重点项目?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一是符合高质量发展导向,聚焦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新质生产力加快培育、基础支撑迭代升级、民生和社会事业改善,重点选报增动能、补短板、强弱项的大项目、好项目;

二是符合重大战略布局,重点选报已经纳入国家和省级规划或发展战略的项目,省级层面主导的重大项目、跨区域跨行业项目、对各地区域发展影响特别重大的项目;

三是符合国家产业、土地、环保、安全、节能、社会信用等政策,重点选列各行业领域引领性、示范性、带动性强的项目。

梳理第二批省重点项目名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91个,其中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方面有新建南阳经信阳至合肥高速铁路、商丘机场、南阳姜营机场改扩建项目等以及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前期项目。

此外还有现代能源保障网、现代水网体系、城市基础设施、战略物资储备设施建设项目等。

铁路方面,首批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包括建成郑开城际铁路延长线、菏泽至兰考铁路河南段,开工呼南高铁焦作至洛阳至平顶山段等。

第二批项目则包括竣工山西中南部铁路水冶南至安李铁路联络线,开工南阳经信阳至合肥高速铁路、京港高铁阜阳至黄冈段等两个重大铁路项目。

其中南信合高铁(河南段)新建规模为380.79公里;京港高铁阜阳至黄冈段(河南段)线路全长136.58公里,河南境内设淮滨、豫东南新区、新县北3个车站。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