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安全新“净”界 | 纯水支架交付山西焦煤霍州煤电腾晖煤业

安全新“净”界 | 纯水支架交付山西焦煤霍州煤电腾晖煤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期,又一批纯水液压支架在山西焦煤霍州煤电腾晖煤业正式交付并成功完成联合试运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提出的“一泓清水入黄河”的重要指示要求,山西焦煤集团提出了 “绿色开采”的科学可持续发展理念。此次,山西焦煤霍州煤电腾晖煤业与三一重装合作,将2-206工作面打造为纯水介质液压系统智能化综放工作面,并于2月13日正式开始下井安装, 2月25日设备安装结束开始调试,2月28日联合试运转完成。

3月3日,新设备、新技术交流会在腾晖煤业召开,霍州煤电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乔杰鹏先生,山西焦煤物资装备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民先生等矿方领导出席了会议,三一重装纯水技术所所长姜仁坤先生,晋北分公司总经理马云飞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在井下对2-206纯水液压支架工作面进行了参观。

交流会上,姜仁坤所长就纯水支架的技术优势和应用案例做发言介绍:“三一重装自主研制的纯水液压支架及配套装备,使用纯水介质替代乳化液,成功从源头彻底解决了井下开采污染难题,填补了国内外综采工作面液压支架使用纯水介质的技术空白,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可估量”截止2024年1月,纯水支架已在国家能源集团、陕煤集团、山西神达集团、山西聚义实业集团、山西金晖能源集团、山西华鹿阳坡泉煤矿、贵州安宝集团、黑龙江龙煤集团等多个国有大型煤企陆续下井使用,同时做到了零失误,零事故。霍州煤电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乔杰鹏先生指出,腾晖煤业纯水液压支架是山西焦煤首套纯水介质液压系统,此次试运行的成功为全公司积累了经验、树立了榜样,同时感谢三一重装的大力支持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山西焦煤集团和三一重装作为国家环保先锋,积极合作、响应国家号召,全面禁止井下排放乳化液腾晖煤业纯水液压支架的应用,不仅保护了汾河、黄河两岸的生态环境,更真正做到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霍州煤电集团腾晖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坐落于山西省河津市,矿井井田位于河东煤田南部,面积为6.53平方公里。自投产以来,先后被评为山西省“绿色矿山”、省优秀企业,2021年通过山西省能源局省级“煤与瓦斯共采”绿色开采试点矿井验收。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