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国内首台整机防爆型土压平衡盾构机再创佳绩

国内首台整机防爆型土压平衡盾构机再创佳绩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应用于成都市久隆水库工程项目的国产首台整机防爆型土压平衡盾构机已经累计掘进1503米,目前最高日进尺达27.6米(23环),最高月进尺达408米(340环),创造了该种机型在非煤矿高瓦斯隧洞首次应用的新纪录。

据悉,成都市久隆水库工程项目位于成都东部新区贾家街道境内,其已列入全国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该项目由盾构段和明挖段组成,其中盾构施工隧洞长达7330米,埋深高达180米,地质条件复杂,主要包括砂岩和泥岩复合地层,同时单孔最大瓦斯涌出量远超过0.5立方米/分钟,属于高瓦斯隧洞,是国内首次采用土压平衡盾构机施工的非煤矿高瓦斯隧洞,这使得该项目成为典型的大埋深复合地层超长区间高瓦斯隧洞土压平衡盾构机施工的挑战性工程。

为解决“大埋深、复合地层、超长区间、高瓦斯隧洞”盾构施工的重难点,铁建重工联合水电三局攻克技术难关,成功打造了国内首台整机防爆型土压平衡盾构机。该土压平衡盾构机的防爆设计充分考虑了高瓦斯易燃、易爆等关键因素,如在高瓦斯环境下,增加了设备防爆设计,并引入了瓦电闭锁技术,针对性设计了瓦斯抽排系统。整机取得了防爆认证,确保了隧洞施工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该设备的成功应用为我国非煤矿高瓦斯领域的机械化、智能化施工增添了新的利器,标志着我国在大型非煤矿高瓦斯隧洞工程领域取得了关键性突破。

供稿、编辑:集团直属单位

也许你会喜欢

铁建重工LSJ系列连续墙设备助力洞庭湖堤防加固工程建设

主流媒体聚焦铁建重工世界最长高铁海底隧道盾构机“定海号”,看穿海铁龙“掘”胜未来

“神龙镇海” | 世界最长高铁海底隧道盾构机“定海号”在铁建重工下线

铁建重工主编的西藏自治区地方标准《增压式建筑技术规程》编制启动会在拉萨召开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