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广西标杆!中联重科助力中交建设搅拌站投产

广西标杆!中联重科助力中交建设搅拌站投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八桂大地上,一座高端环保型搅拌站坐落于此,近日,由广西中交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所建设的混凝土搅拌站已正式投产,选用中联重科2条HZS270顶置式搅拌站生产线,年产能超100万方,是广西省规模产能较大,品质、效率领先的混凝土生产标杆企业。

其采用行业热销的粉仓顶置式设计,结构紧凑,占地面积较粉仓环绕式搅拌站减少60%,节约土地成本。一层混凝土结构,可设置调度、实验室、中控室等多间办公用房,节约办公楼等辅助建筑的成本,集办公、生产于一体,运营效率更高。

集中控制系统实现生产全流程数字化、可视化管理,结合中联重科多项特色技术,有力保障混凝土品质,提高生产效率。

国内首创非接触式砂石含水率在线检测技术,测量精准,自动调节用水量,混凝土质量可控。粉料四秤单独同步计量,计量精度高,备料时间短,粉料不亏料,节省运营成本。

专利液压门式集料斗装置,搭载无级调速卸砼控制技术,可以暂存1盘料,卸料时间减少50%,不漏料、不撒料,更清洁。智能协同卸料技术,实现搅拌车智能对位、出砼流量实时监测,自适应调整最优卸砼速度,不溢料、更高效。同时应用高压冲击破拱、专利砂仓疏料、骨料无缝备料、复合螺带高效搅拌等技术,打造出行业最高的实际生产效率。

从原材料管理、生产、维护到整体运营,中联重科为广西中交建设配置多个智能化系统,打造出区域无人化搅拌站样板。

无人值守地磅系统,精准辨识入厂车辆,自动过磅、自动指引,实现无人值守。粉料智能料位管理系统,高精度动态检测,实现粉料智慧管理。

先进的利浦仓全自动后台上料系统,仓体密封性好、外形美观,不易积灰积水。骨料自动清洁输送,免去装载机油耗、人工成本和运行噪音,大幅提高连续输送能力和规划科学性,实现少人化、无人化生产。主机高压清洗系统,可一键智能操作,避免人工入机清洗的安全隐患。

全新智慧商砼ERP系统,实现生产任务、搅拌站、搅拌车、人等生产资料的数字化协同管理,整站协调联动,提高工作效率,节约运营成本。移动端、小程序自动推送信息,突破地域限制,帮助客户随时随地了解运营状况。

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其环保性能同样出色。嵌入式洗车机,确保车辆干净绿色出行。混凝土回收系统,对砂、石、泥浆充分分离、收集、再利用,实现废水、废料零排放,100%回收利用。降尘喷雾系统,可根据天气情况、粉尘感应等方式控制喷雾时间,多杆点联动实现厂区抑尘的全覆盖,有效改善厂区空气质量。并配备新能源电动装载机及洒水车,环保标准与效果居广西前列。

高效、优质、智能、环保,广西中交建设与中联重科强强合作,必将持续引领区域产业提质升级,为建设大美广西作出更大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