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专业课堂】如何正确选择戴纳派克滤清器

【专业课堂】如何正确选择戴纳派克滤清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众所周知,燃油滤清器在设备中的作用是阻止燃油中的颗粒物、水,及不洁物质,保证燃油系统精密部件免受磨损及其他损害。广大用户在使用戴纳派克路面设备时不可避免地接触到滤清器产品,但大家对其材质、内部结构、原厂滤芯的优势和副厂滤芯的危害等等的了解程度却不尽相同,今天我们就通过直观的照片对比,与您共同深入了解原厂/副厂滤清器的优劣。

首先是材质差异带来的不同。从如下的滤纸截面放大图可见:

1. 戴纳派克原厂全合成纳米滤纸:

  • 全合成纳米滤纸是专为满足戴纳派克真实工况需要的过滤效果而开发,过滤效果更好;

  • 纳米分层渐进多层结构设计,全寿命周期内保持高效率,实现长寿命且更好地保护燃油系统。

2. 其他滤纸:

从左至右分别为:

  • 其他合资品牌实用的非纳米全合成滤纸;

  • 市场上副厂滤芯使用的低端含树纤维滤纸;

  • 某国产品牌使用的含玻纤滤纸+金属网。

关于“纳米分层渐进多层结构设计”这个专业术语,我们以下图为解释,令您即刻对其优势一目了然:

戴纳派克原厂的纳米滤纸还有哪些优点呢?

它可以提升颗粒过滤效率,且在全寿命内维持其良好的过滤效率:

  • 均匀分布的纤维间隙能够捕捉并将颗粒保留在滤纸上

  • 全合成纳米滤纸不会受柴油中的水或其他化学物质侵害,在全寿命周期内始终保持较高的过滤效率

如上图可见,普通滤纸(左)和纳米滤纸(右)在一定时间内的过滤效果:

  • 普通滤纸在使用一段时间如果不进行更换会存在燃油系统损坏的风险,如喷油器的柱塞、出油阀卡滞等;

  • 纳米滤纸则在整个使用寿命中始终保持优良长效的过滤性能。

非原厂滤清器还会为您的爱车带来哪些危害呢?

我们曾做过一个喷油嘴杀手试验,如下图所示:

由于精度大大低于原厂滤清器,过多颗粒物进入系统,使用普通滤纸的滤清器在37小时即在高压颗粒冲击下出现阀座磨损,回油量达到原来的十倍,而使用纳米滤纸的戴纳派克滤清器在使用190小时阀座未出现磨损,且喷油器回油量未增加。

随着磨损的加重,会出现阀座密封不严,喷油量不准,降低雾化效果,导致发动机动力降低、油耗增加、冒黑烟等问题,最终导致运营成本大幅增加。

长期使用副厂滤清器,还会导致针阀卡滞、喷油器脏污、油泵锈蚀等等问题。这样,购买副厂滤清器看似省钱,实则得不偿失。

滤清器的选择对设备运行、设备使用寿命影响巨大。请广大用户在选择滤清器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原厂滤清器是保持设备优异性能的必要条件,也是避免设备非正常磨损甚至停机的最大保障。

请您在购买戴纳派克原厂滤清器产品的时候,认清戴纳派克清晰正确的商标和物料编码,在购买渠道方面,请选择戴纳派克全国各地的正式授权授权经销商。如果您有任何疑问,可以随时拨打戴纳派克服务电话4006168116,我们的售后服务专员将全时全力为您提供最为专业的服务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