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让施工更简单 | 山推5G遥控赋能智慧矿山

让施工更简单 | 山推5G遥控赋能智慧矿山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这里冬季严寒、冰冻三尺,气温常能达到-5O℃的极寒;这里资源丰富、机器轰鸣,是矿业生产的热土。在广袤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草原上,众多矿产资源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

面对呼啸而至的“5G”时代,山推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者,正积极布局5G与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助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为智慧矿山建设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依托工程机械行业建立的第一个工业5G商用化技术示范基地,山推将5G通讯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与大功率推土机紧密结合。全新的4D光场5G智能遥控推土机在SD90-5矿山推土机的基础上,采用了先进的模块化设计,完美兼容机驾驶和遥控驾驶两种模式。在网络覆盖范围内,它可实现360度无死角移动,具有低延时、高宽带的特点。更重要的是,它突破了传统的操作方式,使设备远程操控和施工展示成为可能。

技术的创新不仅体现在遥控驾驶上。山推首创的“4D光场”及裸眼3D技术在此次产品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通过这一技术,推土机工作场景的整个光场信息被完整收集,并通过裸眼3D屏真实地还原在驾驶员眼前。这使得驾驶人员可以远程操控智能遥控推土机进行各种作业,从平整路面到搭建挡墙,从整理物料到无人驾驶,全面提升了作业效率和安全性。

山推的智能遥控推土机在人机分离、操作精度、驾乘视角、操控灵活度、精准度等方面展现出显著优势。这一创新不仅提升了推土机的工作性能,更引领了整个工程机械行业的技术进步。从传统的驾驶手操作到800米无线遥控推土机,再到如今的遥控驾驶施工的山推SD90-5E推土机,山推在软件运行稳定、人机交互顺畅、施工现场安全高效等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

值得一提的是,山推开发的首台4D光场5G远程遥控推土机在内蒙古煤矿中成功应用,为智慧矿山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三台5G遥控推土机已稳定运行超过8000小时,设备状态表现优异。通过5G远程在线控制与精准同步操作工艺的结合,推土机在生产现场实现了超远距离的遥控驾驶,并高质量完成了平整、做坡、降高等作业任务。这一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仅填补了当前极寒地区矿山设备无人化技术领域的多项空白,更在国内相关领域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山推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秉持“客户满意度是我们的宗旨”的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矿山设备与5G通讯的深度融合,致力于为全球矿山用户提供更多创新、实用的产品和服务,引领全球矿山向更高的智慧化方向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