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应急救援高机动 平时施工高效能,徐工打造“平急结合”装备新标杆

应急救援高机动 平时施工高效能,徐工打造“平急结合”装备新标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期,徐工成套化高机动救援保障装备在各大应急展会频繁亮相,速度≥90km/h的高速推土机、高速装载机,速度≥120km/h的高速挖掘装载机(简称高速“两头忙”),速度≥58km/h的高速橡胶履带推土机等众多装备频繁亮相,让观众深刻感受到徐工高机动救援保障装备的“速度与激情”。

速度≥90km/h高速装载机

应急时刻 用科技守护生命

“在工程机械土方应急作业这个领域,还没有哪一家制造商能够独立开发如此众多的高机动救援装备,这些装备成套化、系列化的密集亮相,显示出徐工扎实深厚的科研能力,令人震撼。”在北京BICES展,一位专业观众如是说。早在五年前,徐工凭借在工程机械行业的技术积淀,自筹资金数亿元,独立规划、研发了高机动救援保障装备,形成了五大领先优势。

速度≥120km/h高速“两头忙”

一是高机动性。系列化装备平均时速接近90km/h,可紧抓黄金72小时,无需板车转运,第一时间投入抢险作业,组织高效;二是高效灵活。区别于传统工程机械,既能具备重载卡车高速安全行驶的特点,又能满足高效灵活作业的需求;三是高适应性。高原平原通用,可在4500米海报、-40℃和50℃极限温度下作业;四是高安全性。全系装备标配防翻滚、防落物驾驶室,配备ABS制动系统、应急转向等功能,可配备绞盘,用于自救及救援,车身强度远高于普通工程机械;五是高智能化。显示器监控控制,状态检测及故障诊断,系列装备可进行遥控功能,实现无线遥控操作;六是高度自主可控。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国产化率100%,变速箱、驱动桥、控制器等核心零部件和整机控制程序徐工自主开发。

五大领先优势,集中体现了徐工应急装备“生命之上”、“用科技守护生命”的实力内涵

亚洲首款,速度≥58km/h全地形橡胶履带推土机

平急结合 让日常作业更高效

按照“平急结合”的要求,徐工高机动救援保障装备既能在紧急突发时刻满足应急要求、第一时间投入救援,又能在日常施工时优于同吨位装备作业效率,将“平急结合”的理念落到了实处。

在平时施工,以50米运距为例,高速装载机的装载作业率等同于一台5t装载机;高速“两头忙”的装载和挖掘作业率相当于一台2t装载机和一台6t挖掘机;高速推土机的作业效率相当于一台350马力的轮式推土机,基本满足了日常施工的需求。

由于车身强度远高于普通工程机械,徐工装备在装载掘起力、挖掘挖掘力等方面作业效率更高、作业稳定性更好;系列化装备均采用了油气悬挂减震技术,移动过程中的施工舒适性好;油箱容积是普通装备2-3倍,续航和作业能力强;转向、制动满足汽车安全标准,配置了防翻滚、防落物,安全性更高;涉水、越障、爬坡的参数进一步提升,装备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更强……

一家救援单位的主管如是说:“目前我们单位要在肩负应急救援主业的同时,还要完成日常的施工业务,这就要求我们应急时刻组织高效、平时施工提升效率,徐工成套化高机动救援保障装备,实现了急时、平时作业的完美融合,形成了新的解决方案。”

徐工高机动救援保障装备集群

徐工将向全球用户提供安全、快捷、智能、高效的应急救援装备,全力筑起防灾、减灾、救灾的坚实防线,为应急救援装备产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徐工 应急 救援 高效 标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