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东临工大挖研究院院长刘崇:大型挖掘机里的中国力量

山东临工大挖研究院院长刘崇:大型挖掘机里的中国力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转载于 今日工程机械

山东临工E6650H国四挖掘机是一款专门为矿山综合施工打造的高性能挖掘机,不论是矿石剥离、矿石破碎还是平台装车,都有卓越的性能表现,荣获2023年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技术创新金奖。

本期总监说机《探寻工程机械产品力量》,邀请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大挖研究院院长刘崇与大家分享。

 

E6650H挖掘机荣获TOP50技术创新金奖,请对这款产品的亮点和优势做简单的介绍。

刘崇:E6650H是山东临工针对矿山工况研发的新一代国四大型挖掘机产品,有着全新的结构平台及全电控平台,其节能、可靠、舒适及动作协调性等,均提升到一个更高技术水平。

首先,这款产品配置373kW的发动机和280排量的泵,具备超大的散热能力,适应55℃环境温度下作业。结构加强设计,装配式底盘,作业稳定性好,能够适应更恶劣的矿山工况。

其次,动力、液压全电控精准匹配,整机作业和国三产品相比效率高4%,油耗降低15%。

最后,该产品实现了核心技术的突破。临工自主研发了全电控系统,在保证产品整体性能的前提下,针对不同工况进行定制化设计,还能够选择作业模式,进行远程升级等。

 

该产品是针对哪类客户开发的,它满足了这些客户的何种需求?

刘崇:这款产品的主要受众群体是矿山客户,能够为客户带来较大的投资回报率。

在产品研发初期,基于对金属矿山、露天煤矿、采石场等具体工况的调研情况,对施工工艺进行了细化的研究,能够为客户带来较大的投资回报率。同时,E6650H与30~40立方的矿用运输车搭配使用,在工艺上更加匹配。

 

如何看待目前大挖行业的发展状况?贵公司在这一领域有何优势?

刘崇:目前大挖国内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国外用户非常认可临工的大挖产品,整体处于逐步提升的阶段,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国内企业越来越重视对大挖的研发投入,这是一个好的趋势。

山东临工一直向市场和用户提供可靠节能的产品。在关键技术方面,我们会针对不同的工况,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思考产品如何才能帮助客户提高生产率,降低运营成本,让客户盈利。

 

展望未来,大挖有何发展趋势?贵公司有哪些举措?

刘崇:我认为大挖未来会向大型化和差异化方向发展。一方面,在矿山领域,大挖会朝着更大型方向发展,我们后续也会朝着更大的方向去研发。

另外,客户有差异化产品的需求。从这方面看,山东临工未来要加大产品技术研究的深度,主攻差异化专有产品和专有技术的研究,同时保持全电控技术和电控系统的独有优势。

 

您如何看待您所在领域的产品中国制造的崛起?背后的支撑力量是什么?

刘崇:中国制造的崛起首先得益于巨大的市场需求,和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整个供应链体系和生态体系的稳步发展。企业对技术和人才的重视,创造了一批领军人物带领行业向前发展,这是关键因素。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