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甲专访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费春江:亮机“国四”,小松不一样!

铁甲专访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费春江:亮机“国四”,小松不一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中国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排放标准已于2022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作为全球工程机械的知名制造商,为应对国四排放标准实施,小松在中国市场都做了哪些重要的应对呢?铁甲网记者为此专访了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费春江先生。

费总自1997年进入小松工作,至今已经26年,先后担任过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松(中国))技术培训中心所长、小松(中国)PS本部服务管理部部长、小松(中国)建机附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小松(中国)矿山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小松(中国)营业本部长、副总经理,2023年4月1日就任小松(中国)总经理。

说到国四排放标准的实施及其对用户需求的影响,费总认为国四排放标准的实施是国家为了降低碳排放、减少环境污染、还民绿水青山的一个有效手段。国四标准实施以后,用户的使用成本会有所上升,因此用户对设备的产品配置、质量保证和服务保证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个性化需求。

费总介绍说,为应对国四排放,自2022年12月1日起,小松在中国市场陆续推出了20吨、30吨、50吨、60吨以上等级别的-11M0系列挖掘机、以及PC1250-11R大型矿山挖掘机和WA470-8M0装载机。对于不同功率段的发动机,小松采取了不同的技术路线,其中130kW以下(20吨级)挖掘机没有配置氧化剂催化还原装置,不需要添加尿素液,130kW以上挖掘机则安装了氧化剂还原装置,需要添加尿素液。

由于对新型国四发动机与液压系统进行了重新匹配控制,新控制系统可自动适应轻载和重载工况。费总认为,与老机型相比,-11M0系列挖掘机的不一样主要体现在提升了发动机功率,降低了油耗。

为快速应对用户需求的变化,小松在中国市场实施了“Design for China,Design in China”的研发策略,从中国用户施工现场的实际需求出发,针对性地设计个性化的产品配置,如土方作业的大斗、石方作业的重作业斗、汽车拆解装置等多种选装件。在产品型号上,除增加不同级别的常规产品外,为满足国内矿山开采需要,小松引进了PC1250-11R在国内的生产组装,交货期明显缩短。

“尽可能缩短用户设备停机时间,降低用户设备使用成本”是小松一贯坚持的服务理念。为此小松在中国市场很早就推出了“放心工程”系列服务项目。费总说,国四机型上市后,小松进一步完善了该系列服务项目内容,其中放心工程3和5对主要机型主要总成件的质保最长可以延长到5年/10000小时(以先到为准),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工程和设备需要选择不同的“放心工程”服务项目,安心地使用小松挖掘机。

国四设备上市后,用户对新设备的使用可能会存在很多疑虑,如设备的性能怎么样、成本是不是会大幅度提高、使用起来是不是很麻烦?为打消用户的这些疑惑,小松(中国)在保持原有销售模式的前提下,推出了新机型的高端机循环租赁业务,也就是说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施工需要,先租用小松的设备,使用一段时间后觉得好再买下来,当然也可以买全新的,租用的设备小松收回来后继续租给下一个用户使用。费总说这项业务解决了部分用户对新设备不放心、工程量不大买设备不划算、设备还款压力大等问题,为用户使用小松国四设备提供了便利。

谈到与代理店的关系和目前的困境时,费总说代理店是小松在中国事业发展的关键合作伙伴,小松对代理店的支持和帮助可以说是一贯的、全方位的,贯穿到代理店发展的各个环节。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代理店的生存和发展确实受到了较大的压力。费总认为最重要的是代理店与厂家一起将用户的服务工作做好做细,让用户放心大胆的与小松合作。下一步,小松将继续坚持合作共赢的原则,与代理店一起查漏补缺、优化流程和结构、强化用户服务功能和企业社会责任,相辅相成,共同渡过困境,为国四机型的导入和用户群体的壮大共同努力。

国四设备上市已有一段时间,小松的新机型挖掘机已经逐渐被用户接受,随着小松在山东济宁建设新产业基地的号角吹响,相信不一样的小松在中国市场上今后的道路一定会更加行稳致远。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铁甲 小松 国四 排放 挖掘机 工程机械 费春江 服务 质保 油耗 代理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