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经过特殊改造的Cat®307挖机,可以在铁路钢轨上“滑行”作业!机手戚师傅说“每个行走轮的改装费得好几万!”

经过特殊改造的Cat®307挖机,可以在铁路钢轨上“滑行”作业!机手戚师傅说“每个行走轮的改装费得好几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走进上海某段铁路建设工地,我们看到一幅特殊图景,一台经过特殊改造的Cat®307挖机正“行走”在铁路钢轨上,而挖机师傅正在操纵挖斗,不断地将周围的碎石转运到铁轨之间,并不断压紧。为此,铁甲网记者有幸采访到这位挖机机手戚师傅,而这台可以在铁路钢轨上“行走”的卡特挖机,就是经由他的特殊化改造后才拥有了这项本领。在采访中,他重点讲述了他与卡特彼勒品牌的不解之缘,以及他购买两台卡特挖掘机的相关经历。

来自上海的戚师傅接受采访

 “自己入行就是从学卡特挖机开始的!”

对于戚师傅来讲,卡特彼勒与他有很深的缘分,是绝对不为过的。“我目前在上海铁路局的这个路段上工作,使用的就是Cat®307 小型液压挖掘机,它的性能非常不错!”戚师傅对记者讲,“说到与卡特彼勒的联系,就要追溯到我2002年入行的时候。当时是我表哥带我入行的,而且我学习操作的第一台挖机就是卡特品牌的。”

戚师傅表示,就是源于最初的学习操作,还有他表哥当时对他讲的,就工作性能和效率来讲,卡特彼勒的挖掘机在行业里是属第一的。于是,卡特彼勒这个品牌在他的行业认知里深深扎下了根。从02年入行到现在,在二十多年的工程建设生涯里,他开过的挖机数量和品牌很多,但也就是卡特彼勒品牌的挖掘机所表现出的品质、性能及施工表现,让他非常认可和信服。

2018年,他购买了自己的第一台卡特挖掘机;到了今年的2月份,他购买了第二台卡特挖机,就是目前工作在上海铁路上的这台Cat®307 小型液压挖掘机。戚师傅表示,目前这台卡特307挖机的出色工作表现已经获得了老板及项目方的高度认可。

“为了适应铁路工作,前后花了十几万对这台卡特挖机进行特殊改造!”

这确实是一幅奇异的工作图景,经过特殊改造的Cat®307挖机,居然是在铁路的钢轨上“滑行”作业。记者走进仔细观察,原来是在挖机的底部,与钢轨接触的四个部位改装了对应的“行走”轮子。“这每个轮子是花三万五改造的。”戚师傅指着挖机下面的改造轮子对记者讲,“四个轮子加起来,就已经十几万了!另外,为了更好地在铁路上工作,这台挖机还有一个用于夹枕木的属具夹子,也是花费了好多!”

看来,戚师傅是真的信赖卡特挖机!要不然,他也不会投入十几万,对这台卡特307进行如此精细化的改造,是其能够非常顺畅而又高效地在铁路上工作。“和其他工程建设相比,铁路工作都是上级单位根据总任务量有计划有步骤的安排,有它的特殊性。”戚师傅对记者讲,“所以,这里的施工是按照节点来施工的,规定的时间内必须要把某项工作做完,只能提前,不能拖拉。”戚师傅表示,这台卡特307挖机的施工表现是非常出色的,效率高、速度快,最主要的是,它能够按照项目方规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段工作任务。

当然,成绩一定是来自于产品卓越的品质!戚师傅表示,Cat®307小型液压挖掘机可以完美胜任铁路的建设工作,他所做的特殊化改造更多是一种辅助,最基本的因素还是源于Cat®307挖掘机拥有强悍的核心配置,可以在工作表现出超高的工作效率。其配备Cat® C2.4直喷发动机,效率比上一代产品提升15%,并实现更低能耗;全面升级的卡特“高精度液压”系统结合“开式中心”和“闭式中心”两种液压系统的优势,从而更节省燃料、更精密可控、效率更高;“标准”和“强力”双模式,轻松应对各种不同强度的作业,实现油耗与产量的最佳设置;新型行驶马达和回转马达,提高了回转性能和可靠性,等等。

“加满一箱油可以干两天多,相比上一代,它的工作效率提升了10%!”

从2月份购买以来,这台卡特307挖机已经在铁路上工作了4个月,“每天的工作中,这台挖机在特殊加装的那四个可以滚动轮的帮助下,可以将周边的石子快速地铺到钢轨下。”戚师傅表示,“整个施工过程中,挖机的动力十足,速度也快。挖机的挖斗在一侧,进行铲运石头的时候,感觉动作灵活性和协调性都比较好!”

作为一台国四型的挖机,卡特307挖机确实在节能省油方面有非常不错的表现。“相比于之前的卡特307,现在的这台Cat®307小型液压挖掘机在油耗方面下降了10%。”戚师傅表示,“不仅如此,一次性加满油后,这一箱油可以干活到两天多。”另外,戚师傅还表示,相比于其他品牌的同级别挖机,这台的施工效率要高出10%。“正是因为这台卡特设备拥有如此出色的工作效率和燃油经济性,所以铁路建设的项目方对我这台挖机的工作效率和品质,都是赞不绝口!”

凭借这台经过特殊改造的卡特挖掘机的出色表现,戚师傅已经取得了施工队老板及项目方的绝对信任。“我知道工地的项目方及我们施工地的老板,之所以信任我,认为我做工程非常靠谱,不如说,他们是对于卡特307挖机的完全信任。”的确,在戚师傅乃至很多人的心中,卡特彼勒品牌就是品质卓越的代名词,卡特各型号挖机就是性能强悍、工作高效的施工设备。“在我看来,卡特挖机有以下三方面的绝对优势,首先是设备的品牌知名度高。这也是卡特彼勒一直以来的品牌优势;第二,它的工作效率高;第三,它拥有绝对的速度优势。”戚师傅表示,正是因为这三方面的绝对优势,才造就了卡特彼勒产品的领袖绝伦!

展望未来,戚师傅表示,随着某些铁路段的工程建设逐渐上马,他也可以承接到其中的一些建设任务。为此,戚师傅计划再购置一台卡特挖机。他表示“我将继续专注于挖机的铁路建设的这个细分领域,并且还对未来购置的卡特挖机进行特殊化改造,使其能够用作铁路专用。”

相信,在卡特挖机的卓越品质和超高效率的助力之下,上海的铁路建设也将获得强劲的助力,而戚师傅也一定能够实现他的创富梦想!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卡特彼勒 挖机 上海 铁路 钢轨 307 改造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