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挖掘机入选国家首批《低噪声施工设备指导名录》

中联重科挖掘机入选国家首批《低噪声施工设备指导名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噪声污染防治法》),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四部门公布了《低噪声施工设备指导名录(第一批)》,中联重科ZE135G挖掘机入选该名录。

▲中联重科ZE135G挖掘机入选

《低噪声施工设备指导名录(第一批)》

近年来,随着噪声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公众对噪声问题的日益关注,我国在噪声领域的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正在加快。“低噪声施工设备认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生态环境部联合发起,旨在减少施工设备噪声污染,加快低噪声施工设备的研发和应用推广,引导施工设备技术进步,促进建筑施工设备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入选的ZE135G是中联重科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G系列国四排放挖掘机,目前已批量销售。它采用自主开发的全新驾驶室,利用乘用车双层蒙皮腔体结构设计,有效隔绝噪音传递;同时,通过对噪音传递链分析,采用新的阻尼减振降噪技术,机舱配以专用吸音海绵,从源头降低发动机、风扇、主泵等振动带来的噪音传递。ZE135G挖掘机发射噪声、司机耳旁噪声均远低于国家标准限值要求,整机操控性、驾乘舒适性等关键性能,均受到用户好评。

▲中联重科ZE135G挖掘机

实际上,ZE135G挖掘机只是中联重科低噪声产品中的代表。近年来,中联重科贯彻“技术是根、产品是本”的理念,积极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规政策,创新技术、精研产品,在节能、降噪、减排等环境友好方面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以降噪为例,中联重科详细分析噪声源,逐项制定减噪措施,并在产品研发设计阶段就将环境友好的各要素考虑进去,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从声源上降低噪音,通过优化结构设计、升级噪声相关部件、阻断噪声传播等一系列举措,减少噪声的产生、削弱噪声的影响,有效改善了操作环境和驾乘体验。

未来,中联重科将继续严格落实国家相关规定,精研技术和产品,稳步改善和提升设备的环境友好属性,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为国家污染治理担当责任和提供助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