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助力“双碳”、绿动未来!山河智能增程式电动旋挖钻机、液压混合动力旋挖钻机齐交付

助力“双碳”、绿动未来!山河智能增程式电动旋挖钻机、液压混合动力旋挖钻机齐交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19日,山河智能增程式电动旋挖钻机SWDM520EE、液压混合动力旋挖钻机SWDM240HES下线暨交机仪式在山河工业城成功举行。

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背景下,绿色发展是工程机械行业未来的方向,电动化、智能化进程将不断提速,相关机构预测,到2025年,电动工程机械渗透率将达到30%至40%,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早在2006年,山河智能就开始致力于工程机械绿色节能技术和产品的研发,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2022年,山河智能SWDM520EE增程式电动旋挖钻机、SWDM240HES液压混合动力旋挖钻机项目分别于11月、12月立项,仅用短短半年时间,两款产品成功下线,并交付于客户手中,再一次彰显了山河智能作为地下工程综合领域领军企业不俗的创新实力。

山河智能SWDM520EE增程式电动旋挖钻机是全新研制的新能源电动化产品,也是目前行业最大的增程式电动旋挖钻机。整机运行稳定可靠,满足全场景使用需求,配置插电、增程、纯电三种动力模式。其中,纯电模式下能量利用效率较燃油旋挖高50%以上,施工费用可大幅节省。整机能量与功率的智能自主决策控制,真正实现了更智能、更环保、更高效。

山河智能SWDM240HES旋挖钻机则是行业首创液压混合动力旋挖钻机,智能化程度高,综合性能优越。设备采用大功率发动机、大排量主泵、大排量马达,储能系统助力卷扬提升速度提高15%,高效迅猛。施工时,对旋挖主卷扬和钻杆重力势能进行了能量回收再利用,降低了系统发热,燃油消耗降低了15-25%,施工效率提升了8-10%,与同吨位机型相比,一年新增收入10万以上,将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其成熟可靠的集成式液压储能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不仅可应用于全系列新旋挖钻机,而且还可以对现有的旋挖钻机进行绿色化升级。

“山河智能积极投身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点绿成金的变革浪潮之中是我们选择山河的重要原因之一。”仪式现场,来自四川的张总表示,作为山河智能传统燃油设备的使用客户,将和山河一起加快推进电动替代燃油机械进程的脚步。

山河智能总经理夏志宏表示,这两款旋挖钻机的下线,标志着山河智能“电动化、智能化、绿色化”战略又迈进了重要的一步。下阶段,作为地下工程装备专家、地下工程成套解决方案供应商,山河智能也将投入更多的研发力量,继续发挥“先导式创新”优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对绿色工程机械进行探索和研究,助力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引领行业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