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集团】无人机群施工!这次是安徽!

【三一集团】无人机群施工!这次是安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13日,安徽省合肥市青海路项目施工现场,由2台摊铺机、3台双钢轮压路机、3台轮胎压路机组成的三一无人摊压机群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沥青底层摊铺施工作业,这也是无人摊压技术在安徽省内市政项目上的首次应用。

此次三一无人摊压机群无人化施工作业从6月13日开始,将进行多个路段的全天候摊铺沥青、碾压路面作业,运用无人驾驶、协同调度、群控安全等关键技术,实现路面施工的智能作业和数字化管理,大幅减少作业人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完成高质量、高效率的路面摊压作业。

在无人机群的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只需把施工路段的碾压轨迹、速度等参数提前设置好,无人摊压机群就可以自动完成既定的行驶、转向等一系列工作,有效避免了人工操作可能导致的漏压、过压、欠压、超速等问题。

依托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设备可将施工轨迹精度控制在3厘米内,自研高精度路沿识别技术,可实现压路机的"零贴边"碾压,在保证了摊铺碾压的均匀性和路面压实度、平整度的同时,还有效解决了常规施工中边部碾压不足的质量通病。

无人驾驶碾压机群具备远程控制、一键启停、施工中调整工艺参数等各种功能,在保障材料供应的情况下,可以全天候连续施工,设备配备的四重安全控制系统,可社绝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对机群的协同控制,坚决执行“紧跟慢压”的工艺原则,在提升单位工效的同时,有力保障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项目负责人介绍,三一无人摊压机群的应用,不仅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施工效率,更主要的是通过精准控制,确保了路面摊铺压实施工的质量和安全,还可以做到昼夜连续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青海路(黄河路-庐州大道)等七条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1标段交通工程项目位于合肥市滨湖科学城,是骆岗中央公园、园博园的周边配套道路工程。本次无人驾驶摊铺沥青由安徽建工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安徽省交通航务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承建,由安徽新途建材和三一重工具体组织实施。

此次无人摊压机群在青海路项目沥青底层摊压施工的圆满实施,除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成功应用外,施工管理云平台也为工地实现全面的数字化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三一路机数字化智能施工无人摊压机群也将继续以市场需求为基准,助力筑路行业共绘绿色发展蓝图,为道路无人化、数智化施工做出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集团 无人机 施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