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建重工TBM助力福州滨海快线大直径TBM隧道全线首家贯通

铁建重工TBM助力福州滨海快线大直径TBM隧道全线首家贯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由铁建重工和中铁十一局联合打造,用于福州滨海快线的大直径单护盾TBM助力枕峰山隧道右线顺利贯通,实现4.53公里长大象山隧道、1.5公里长枕峰山隧道全线首家贯通。

铁建重工单护盾TBM助力隧道贯通

本次贯通的大象山隧道和枕峰山隧道,是全国少有的城市轨道交通长距离大直径TBM施工的山岭隧道。隧道区间地质环境复杂,存在长距离穿越全断面极端硬岩(岩石最大强度超过220兆帕)、多处穿越断层破碎带及节理密集带、穿越沈海高速、临近既有铁路及高架等多项施工难题,施工难度大大增加。

为适应复杂地质和周边环境的变化,在业主、专家及施工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铁建重工完成单护盾TBM超重型刀盘、高性能主机、快速出渣系统、多层次加固措施等多种针对性设计,满足长距离硬岩快速掘进、高效运输渣土、快速回填等需求。

央视专题报道

自始发以来,单护盾TBM克服了场地狭小,下穿山顶水库、铁路、沈海高速、高架、浅埋地段、断层破碎带、节理密集带等不良条件,啃下了全线一个又一个“最硬骨头”,攻克了山岭中一道又一道施工“天险”。在中铁十一局的精心组织施工下,铁建重工单护盾TBM创造了福州滨海快线TBM单日掘进最高进尺23.4米及单月掘进最高进尺450米的进尺纪录,也创造了单线连续掘进2000环“零破碎、零渗漏”的行业纪录,攻克国内多个前沿技术难题,吸引央视专题报道。

单护盾TBM工厂验收

铁建重工为设备施工提供全方位保驾服务,有效解决了始发场地小、穿越断层破碎带、下穿重要建构筑物、长距离硬岩掘进、高效破岩等一系列施工难题,为隧道区间贯通和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