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重机】干货|挖机空调压缩机使用Tips

【三一重机】干货|挖机空调压缩机使用Tips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压缩机是空调的核心四大部件之一,承载着最核心的工作,是空调系统的“心脏”。压缩机经过发动机皮带驱动获得动力,从蒸发器吸入被汽化的低温/低压冷媒,经压缩转换成高温高压的气态冷媒,并发送到冷凝器。

压缩机是高速运动的部件,运动时如果摩擦会产生高温,需要冷冻油润滑。如果使用不当或者长期未保养就会发生以下问题:压缩机卡死、内部碳化、烧坏等等。

压缩机损坏大部分原因是润滑不足,主要分以下几点情况:

1. 冷媒不足引起的润滑不足:空调系统内冷冻油和冷媒一同循环,以薄雾状态喷射到压缩机运动部位上,起到润滑作用,因此冷媒量不足时,流入到压缩机的冷冻油量也变少,发生润滑不足现象。

2. 液体冷媒的流入引起的液击:发动机高速启动状态下,刚打开空调时压缩机内的冷冻油瞬时间流出,低压侧的冷媒流入到压缩机内, 连涂在运动部位摩擦面上的冷冻油也被洗掉,压缩机冷冻油循环以前,以无润滑状态驱动。

3. 冷媒回路的堵塞引起的润滑不足:在真空不充分的状态下注入冷媒,残留在系统内部中的空气中的水分,引起膨胀阀冰堵现象,瞬间性地引起回路堵塞,在无润滑状态下压缩机启动,发生润滑不足或功能固着现象。

4. 压缩机冷冻油相分离及移动:由于新冷媒(R-134a)的特征,长时间运输或存放时, 随着外部空气温度的偏差,发生冷媒和冷冻油相分离现象,而且由于冷冻油的移动,刚开启空调时只有冷媒进入压缩机内,发生润滑不足现象。

因此,想让空调系统更顺畅,压缩机工作时间更长,就需要定期保养检查以及正确地使用空调:

1. 制冷性能不足时及时检查冷媒是否缺失,保证冷媒充足;

2. 加注冷媒时应保证抽真空时间长达30分钟以上,使系统内无多余水分;冷媒加注量不能过多或过少,保证适当压力值;

3. 冬季不使用期间周期性地(两周一次)在怠速状态启动空调,使冷媒及冷冻油圆滑地循环;

4. 长时间不开空调(两周以上),首次使用空调时,在发动机怠速状态下启动并维持5分钟;

5. 维修更换空调系统部件时应适当加入部分冷冻油。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