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起重机】SCC17000TM-1重舰出击!7台风机安装就位

【三一起重机】SCC17000TM-1重舰出击!7台风机安装就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年4月初,位于河南省开封市的杞县平煤北控32MW分散式风电项目,要新建4台5.0MW机组和3台4.0MW机组以及1座35KV开关站。三一SCC17000TM-1履带起重机负责该项目内全部7台风机的安装工作。

此次施工,SCC17000TM-1采用168m增强主臂+12m风电副臂工况,超起配重520t,超起半径32m,承担主吊任务。

SCC17000TM-1操作手王工介绍:“钢塔筒由辅吊配合主吊完成,5.0MW的机舱由主吊单机吊装完成。直径191m叶轮在地面进行组装,双机抬吊溜送至设备直立,最难的地方是,主吊将单机提吊叶轮组与机舱完成对接。”

“风机机舱高度160m,单叶片长度达到了90m,叶轮组总重超过140吨。施工位置距离高压电线非常近,如果角度稍有倾斜将触碰电线。SCC17000TM-1采用单机吊装来完成叶轮的组对工作,这对主吊的起重能力和稳定性都是极大的考验。”

王工说:“吊装期间,天气十分恶劣,风雨较多,现场没有填砖渣,干得特别辛苦。因此,我们会提前计划好每一个小时的工作,大风天转场,没风时吊装,不放过任何一个吊装的窗口期。SCC17000TM-1也能很好地适应恶劣的施工场景。”

为了确保吊装万无一失,项目部也先后召集了多名专业人员探讨解决方案,并进行数次试验,提前进行部署。最终,SCC17000TM-1凭借着出色的吊装性能和稳定性,圆满完成任务。

面对风机大型化、风电装机提速等趋势,SCC17000TM-1应运而生。它能全面覆盖10MW及以下风机吊装。

100m高,16m幅度可吊300t;110m高,18m幅度可吊280t;120m高,22m幅度可吊240t。

140m高,24m幅度可吊300t;170m高,28m幅度可吊239t;180m高,30m幅度可吊216t;190m高,32m幅度可吊185t。

同时,它安全性有保障,吊装6.XMW风机,负载率都在70%以下。行业首创4.5m宽臂以及采用2000吨级高性能管材,施工稳定性更强,抗风能力远超标准。同时还配备风速预警、乱绳识别等4大智能安全辅助功能,360度保护作业安全。

风电作业除了性能,转场的效率也是业主方考虑的重点。SCC17000TM-1有3种风场内部转场模式(带全臂/带4节臂/主机转场),最快只需3小时。配重定位、一键扳起等8种拆装黑科技,拆装效率快半天。双泵合流技术,重载提升速度快1倍,120m高度吊装就位,只需要短短15分钟。

仅耗时2个月,7台风机全部安装完成,SCC17000TM-1功不可没。杞县平煤北控32MW分散式风电项目建成后,可有效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改善地方能源结构。

截至目前,已有14省(市、区)在“十四五”相关规划中提及分散式风电发展。根据2022年12月国家电投与西门子联合发布的《中国县域绿色低碳能源转型发展报告》,分散式风电技术可开发潜力达250GW,从集中到分散的模式,已经成为中国风电的又一大趋势。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SCC17000TM-1 风机 安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