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首款低成本高效率高可靠零碳燃氢发电动力系统点火成功

中国首款低成本高效率高可靠零碳燃氢发电动力系统点火成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由玉柴开发的首款低成本高效率高可靠零碳燃氢发电动力系统点火成功。这是我国燃氢发动机示范应用领域的重大突破,也标志着玉柴掌握了低成本氢燃料分布式发电技术以及增程式氢燃料动力技术,为玉柴下一步批量应用零碳动力奠定技术基础。

长期以来,由于氢燃料运输困难、加氢站网络不全、储氢设备制造仍在起步阶段,限制了燃氢发动机的商业化应用,固定式发电是当前需求最强烈的市场应用场景。对此,玉柴综合自主研发的柔性燃料发动机平台的多燃料兼容、低成本、长寿命等优点,以及玉柴芯蓝增程式集成电机技术结构紧凑、轻量化、效率高等优点,开发了这款低成本、高效率、高可靠、零碳燃氢发电动力系统。

据玉柴股份副总工程师王辉介绍,玉柴零碳燃氢发电动力系统对氢气纯度要求低,尤其在炼钢、化工等产生副产氢的单位场所,可直接使用该发电系统进行发电,减少外运成本和污染浪费,提高单位的综合效益。同时,该系统的氢电转化效率可达14.2kWh/kg,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此外,该系统的发动机本体采用了耐久性好的进气道喷射技术路线,通过喷嘴布置、进气管结构、凸轮轴等优化设计,解决了回火的技术难题,可实现长周期稳定运行。(通讯员 肖刚)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