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面内作业"施工技术,国内国外全面应用

三一"面内作业"施工技术,国内国外全面应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三一建筑工业化系统解决方案-SPCS在外墙预制的基础上,搭配工模技术及配套工位器具,形成了“面内作业”施工技术,取消传统外脚手架,主体结构所有施工过程在结构面内完成,节省了搭拆外架的工序和成本,根本上杜绝了借助外架施工带来的高空坠落事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了施工进度,提升了工程品质,降低了建安成本。

值得关注的是,“面内作业”施工技术在国内国外多个项目实现全面应用。国内方面,该技术在韶山、汨罗、郴州、长沙、西安、北京等项目成功应用,已应用面积约16万平方米;国际方面,三一与沙特阿拉伯住房公司住房承建协议的超大型住宅社区-吉达保障房项目正在大规模使用“面内作业”技术施工,该项目单栋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建筑高度约31米,总面积达50万平方米。

△国内面内作业技术应用:西安重装项目

△国内面内作业技术应用:三一北京制造中心项目

△国外面内作业技术应用:沙特吉达保障房项目

以国内三一工学院10#栋宿舍楼项目为例,应用“面内作业”施工技术的具体细节与优势体现在以下方面:

在主体结构体系上,应用SPCS“空腔+搭接+后浇”剪力墙结构体系,外墙全预制,为面内作业提供了前提条件。

在安全防护体系上,对于外墙,采用“安全带+定制安全防护栏杆”;对于后浇阳台,采用一体式跨层防护,待本层阳台侧模拆除后,将护栏吊装至本层阳台板外侧,并用斜支撑进行加固,实现跨层防护,下层安装,上层防护。完善的安全防护体系为临边作业提供可靠保障。

在节点工模应用上,采用三一SIME成套工装模具,墙底及后浇节点均采用专用定型模具,无需在外部施工,可完全实现面内作业,安拆便捷。

在后浇节点钢筋安装时,采用“成型钢筋笼”+“水平环筋预放”工艺,实现现场钢筋笼和水平环筋安装便捷、施工高效。

△三一工学院项目面内作业施工现场

以沙特吉达保障房项目为例,应用“面内作业”施工技术的具体细节与优势体现在以下方面:

在主体预制构件吊装过程中,采用“安全带+护栏”的易操作、有效的措施,为面内临边作业的工人提供“双保险”。

在外墙保温装饰方面的应用上,该项目外墙采用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即预制混凝土外墙在工厂生产过程中内部预埋保温层,外侧使用彩色混凝土喷砂工艺的外墙装饰技术,仅外墙构件吊装一道工序就能同时完成传统的需要现场施工的外墙保温、外墙装饰工序。

△沙特吉达保障房项目预制墙吊装

△沙特吉达保障房项目面内作业施工现场

三一安全、高效的“面内作业”施工技术得到了国内和国际建筑行业的广泛好评。在国内,该技术还有7个项目、逾20万平方米正在筹划应用中,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在沙特,该技术获得沙特住房部的高度认可,为沙特宏伟的“2023愿景“中的在2030年前完成150万套的住房开发计划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三一筑工以“把建筑工业化”为使命,全力推动建筑业向绿色化、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促进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率先打造全国智能建造高地。同时,也为世界各国建筑工业化发展提供三一方案!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面内作业,施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