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共探智慧矿山发展之道,这个线上论坛给了行业一个答案

共探智慧矿山发展之道,这个线上论坛给了行业一个答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如何打造智能化露天矿山?“绿色+智能”将在露天矿转型升级中发挥怎样的力量?行业里有哪些优秀技术解决方案?日前,以“绿电赋新能·智驱向未来”为主题的“科创中国”智能矿山线上论坛,给了行业发展一个清晰的答案。

智能矿山线上论坛由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科创中国”智能矿山专业科技服务团主办,由宇通矿卡、易控智驾作为支持单位,并得到了宏河百利、中建材旗下兖州中材、宝通智能等多方协助和支持。

论坛围绕智能化矿山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实地探访了山东宏河百利凫山矿无人驾驶云控中心,现场展示了凫山矿无人驾驶的运营情况。

在论坛中,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助理、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主任助理兼智能矿山研究中心主任杨桦发表了《矿山智能化建设核心技术现状与未来展望》的报告,从矿山智能化现状、技术路线、核心技术、建设案例、未来展望等多个方面,全面揭示了国内外矿山智能化的发展趋势。

原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万利进行了《砂石矿山绿色化数字智能化设计解析》的演讲,着重介绍了绿色矿山的定义和建设模式、数字智能化矿山的实施及价值等内容。

宇通矿卡华北分公司经理兼无人驾驶支持经理叶亮,进行了纯电矿用宽体车在智慧矿山应用的相关报告,分享了智慧矿山的建设经验,并通过客户应用案例展示了宇通新能源矿用车的优势,验证了“新能源矿用车是解决矿山开采碳排放的最有效手段”。

在论坛展示环节,易控智驾云控技术总监、凫山矿无人驾驶项目负责人杨晓光带领大家实地探访了凫山矿云控中心,讲解了现场无人驾驶运营的总体情况。

山东宏河百利凫山矿是全国首个“5G+绿电+纯电动+无人驾驶”智慧矿山标杆项目,充分展示了我国智能化露天矿山的发展建设水平。2022年9月,宏河百利、兖州中材、易控智驾、宇通矿卡达成协议,在凫山矿开展纯电动矿车多编组的全矿无人驾驶运营。

2022年12月,宇通纯电无人驾驶矿卡在山东正式交付,与各方共同合力打造全国首个“全矿新能源+5G全覆盖”的绿色零碳智慧矿山,树立起行业新标杆,充分发挥了宇通在纯电矿卡领域引领者的作用。在宇通纯电无人驾驶矿卡的助力下,山东宏河百利凫山砂石骨料矿也在朝着打造“绿色智能”矿山的道路上阔步向前。

图 | 宇通纯电无人驾驶矿卡在山东正式交付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支持和技术创新驱动下,我国的智能矿山建设已经初具规模。作为智能矿山建设的助力者,宇通矿卡率先开发并推广新能源矿用车、无人驾驶矿用车,凭借“能干、能省、更安全”的产品优势持续领跑行业,推动矿山行业朝着“绿色+智能”的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目前,宇通纯电矿用车已经实现在充电平台、换电平台、线控底盘平台的产品全面覆盖,宇通矿卡正以优质产品和服务助力全国各地的智能矿山、绿色矿山建设。

绿电赋新能,智驱向未来!在新能源矿卡蓬勃发展的崭新赛道,宇通矿卡将以智慧科技引领开拓,用绿色发展持续赋能,从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方面,促进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共筑矿山发展美好新业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