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柳工新能源技术成果亮相四川省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大会

柳工新能源技术成果亮相四川省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大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四川省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大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展示了柳工与蜀道集团联合研发的国内首台充换高集成动力电池总成(以下简称:换电装载机)、充换电一体化电动装载机和电动挖掘机(以下简称:换电挖掘机)等高水平创新成果。

目前,柳工换电装载机、换电挖掘机已在沿江宜金、宁攀、泸永等7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以及汉巴南铁路建设项目中应用,为响应“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相较于纯电驱动装载机,换电装载机的优势是更换电池时长短,此外,换电装载机还能有效解决部分工况场所无法安装充电桩的问题。

针对隧道高粉尘、潮湿的环境,以及涌水、瓦斯、岩爆等不可控因素,工程机械在隧道内施工难度加大,充电桩也不能安装进洞,柳工换电挖掘机凭借无需充电桩,高效换电等优势,成为隧道施工的利器。

换电装载机、换电挖掘机可灵活做到车电分离,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例如灵活组装配置电池、买整车租电池等。同时,换电装载机和换电挖掘机可以将置换下来的电池进行集中充电和统一管控,在提升设备安全性的同时也提高了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

随着工程机械电动化进程不断加快,柳工敏锐捕捉市场需求,拓展对换电产品的研发探索,积极推进换电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启换电新时代。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