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再获冠军!铁建重工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获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再获冠军!铁建重工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获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国家工信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颁发了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证书,铁建重工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获评“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这是铁建重工继全断面隧道掘进机蝉联单项冠军后,又一系列装备获此殊荣,代表着铁建重工在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和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两项细分产品领域稳居市场和技术全球前列,彰显“中国制造”排头兵的强劲实力。

铁建重工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获评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据了解,铁建重工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以数字化控制、多重感知、自主分析决策为核心,具备地质分析、机械臂钻进精准控制、隧道三维扫描等先进功能,真正实现了基于智能施工装备的隧道设计、施工和评价闭环,显著提高施工效率、降低施工风险、保障施工质量。

铁建重工首次提出了基于钻进参数和掌子面地质素描的围岩特征综合判识方法,突破冗余自由度机械臂钻进精准控制技术、隧道三维扫描与轮廓重建技术、智能型凿岩台车整机集成技术,获得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70周年工程机械行业杰出产品,好设计金奖等多项荣誉。

铁建重工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

与国际同类先进产品相比,铁建重工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凿岩机功率更大,自主定位方式耗时更短、钻孔控制精度高、钻孔速度快、可进行长距离打管棚施工,可以明显提高施工效率和施工质量,并有助于解决软弱、破碎、突泥涌水等不良特殊地质钻爆法施工问题。

铁建重工全断面隧道掘进机蝉联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