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起重机】维保千千问|暴雨过后,设备进水怎么办?

【三一起重机】维保千千问|暴雨过后,设备进水怎么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春季多暴雨,如果不慎,设备有不同程度的进水,那该如何处理呢?今天重哥就来教教你!

设备一旦进水,危害有很多。水分会破坏油膜形成,使已经形成的油膜变薄,大大降低润滑性能,使磨损急剧增加。水与油品还会产生氧化反应,加上磨损产生的大量金属颗粒,在油液中形成有害物质,这会腐蚀部件并形成油泥。同时,氧化反应还会使油品变质或者乳化,减少油品寿命。

水分带来的种种危害,不仅会影响设备和生产线的正常运作,还会大大减少设备的使用寿命,为工业的增产增值带来巨大危害。那么,万一不慎进水了怎么办呢?不要慌,我们分四步走!

第一步,断电加关机

设备进水容易导致安全事故,在处理时切记要切断电源,并清理其他隐患,确保环境安全。保护设备的同时,更保护人身安全。

第二步,清理加检查

及时清理设备上以及设备中的污泥污垢,在情况允许时检查设备是否有损伤,并及时处理。

第三步,旧油换新油

如果进水量多的话,旧的润滑油需要全部抽取,更换成全新的纯净的润滑油,避免造成更大损失。如果进水量少的话,三一的脱水过滤服务就可以净化润滑油,避免浪费,减少废油排放,同时也降低换油成本。

第四步,轻载试运行

清理检查以及换油操作全部完成之后,开机并接通电源,轻载运行。轻载运行时要细心检查各个零部件是否正常运行,供油是否正常,各部件密封是否良好,设备的表现是否达到标准,一旦出现任何小异常都要及时处理,否则连锁反应将造成更大损失!在一切都显示良好状态之后,即可开始正常运行。

进水对油液和设备的损伤巨大,但其实很多时候是可以避免的,因此,前期防护工作非常重要,能不进水就不进水,能早发现,就早处理!

维保千千问,你问我来答。如果你在设备使用中还遇到了其他难题,欢迎留言交流,重哥会尽力为大家解答。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起重机 维保 暴雨 进水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