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起重机】为什么他说插电起重机非常适用于桥梁施工?

【三一起重机】为什么他说插电起重机非常适用于桥梁施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贵阳至黄平高速公路延伸段,路线全长8.305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9.5米。全线布设长隧道1017.5米/1座。全线设置涵洞、通道12 道,桥梁2073米/7座,均为大中桥。

在贵阳至黄平高速公路延伸段联合体项目一分部,有1台STC250E5-1插电起重机干得热火朝天,和其他设备不同的是,它没有发动机轰鸣的声音,作业时十分安静。

贵州公路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王兵说:“在作业过程中,插电车的噪音比传统燃油车的噪音会小很多。但由于插电起重机需要插电,对施工场地的配电情况有一定的要求。”

也正是因为如此,不少企业在选择新能源设备时会有诸多顾虑:工地是否具备相应设施,使用是否方便,用电是否安全。但在王兵眼里,这些担忧都是多余的。

“施工前期,这个工地的配电设施还没有跟上的时候,我们都是使用插电起重机的燃油模式作业。后期各类用电设施完善后,就全面切换成用电作业。修桥本来隔30-50米就会配置一个配电柜,而且桥梁施工一般都是固定作业,非常适合使用插电起重机。”

使用插电起重机用电作业,在承接工程时也极具优势。王兵介绍道:“一般工地都是以包月的形式来租用设备,燃油费也由他们承担。别人租金28000元/月,我即便是提到30000元/月,施工方也非常愿意。因为从短期来看,施工方节省了一大笔油钱。从长期来看,项目几乎不用担心环保的问题。”

贵阳至黄平高速公路延伸段联合体项目一分部位于二级水源保护区内,自项目开工以来,一直面临着环保检查。王兵说:“检查基本没有停过,但我们使用插电起重机不会存在这方面的担忧,因为插电作业基本没有排放。这几台插电起重机表现很好,所以现在公司又采购了2台放在另一个项目上施工。”

每一段新的征程,总有人领航先行。目前,从北到南,从城市到乡村,从房建到路桥,越来越多的工地和越来越多的吊装企业选择新能源设备,在实现”双碳“目标的道路上,一步步地实现绿色转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