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玉柴集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期集体学习会

玉柴集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期集体学习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29日下午,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玉柴集团党委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期集体学习会。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张宇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举办读书班,是抓好“学思想”这个首要任务、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水平、强化党性锤炼、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的关键举措。集团上下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办好读书班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并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集团党委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起领导责任,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坚持目标导向,充分认识举办此次读书班的目的、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以及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个必须坚持”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理论精髓、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学出坚定信仰,做到理论再武装。

二是坚持融汇学、贯通学、深入学,用党的创新理论增智强能。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边学边思考,自觉查找工作差距,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破和立统一起来,切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为、学有所成。

三是坚持对标学、保初心、当表率,用党的创新理论涵养新风正气。集团各级管理干部要坚持实践导向,积极深入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对标先进、增强党性锻炼,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和实事求是、勤廉干事的作风,自觉当好企业良好政治生态和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做以学正风、勤廉干事的笃行者。

四是坚持学思想、见行动、出成效,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发展。各级管理干部要坚持结果导向,牢固树立实干担当的工作理念,始终把“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用”上,通过读书班学习,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推动公司市场开拓、产品生产、降本增效、项目建设、风险防范、国企改革各项工作“高效 出活”,为玉柴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和全年稳增长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开班式结束后,玉柴集团举办了读书班第一期集体学习会。读书班成员们还围绕“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破难题、谋发展,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和全年稳增长目标”开展了分组研讨。

本次读书班计划分13期开展,学员包括玉柴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团中层及以上管理干部。读书班将采取集中自学、参观见学、诵读领学、专题研学、专题辅导、中心组联学、观看教育片、实践调研、读书分享等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力争学得全面、学出效果、学出特色,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