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焊花飞舞中绽放别样精彩(二)

焊花飞舞中绽放别样精彩(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她,

是焊接线高能女主管;

他,

是与“光”同行的资深焊接培训师;

他,

是经验丰富的焊接“老手”。

他,她,他们……

继续讲述焊接人才的

“卡特彼勒体验”。

焊接线高能女主管

陈艳

卡特彼勒路面机械(徐州)有限公司

焊接线主管

#在男性人才居多的焊接领域大放异彩

#平等的发展与晋升机会

向上滑动查看她的故事

陈艳,卡特彼勒路面机械(徐州)有限公司焊接线主管,是一位有着近25年工龄的老员工。25年间,凭借实干敬业和勇于探索的精神,她先后在生产线、接收中心、物料计划、物流后勤等多个部门供职,积累了丰富的一线工作和管理经验,也备受身边同事的爱戴和信任。

在大多数人看来,焊接是一份带有鲜明“男性专属”标签的职业。但在卡特彼勒,身为焊接线主管的陈艳与48名男性员工一起肩负起了焊接工作的整个流程。这并不是一份轻松的工作,在25年的探索和成长中,陈艳逐渐摸索出了自己的“独家秘籍”。

女性细致、包容的潜在力量,让陈艳能在沟通处理问题时“润物无声”,持续打造富有凝聚力和积极性的焊接线团队。始终秉承持续学习与拼搏进取的职业信条,陈艳也同样注重每个员工的个性化培养,让员工在实践中获得更为丰富的经验。

作为一名一线出身的管理者,陈艳深知现场管理的重要性。躬身一线,时刻掌握“一手信息”,提升焊接线生产效率;面对客户,陈艳善于倾听,适时表达,迅速准确了解客户需求,进而从容调度,确保焊接线交付,为生产提供重要保障。

除了进取、实干的人生态度,开放、包容的企业环境也是陈艳能“通关职场”的关键性因素。在男性居多的焊接行业,女性员工也可以找到施展自身才华的舞台并大放异彩,陈艳的个人职业发展与成功印证了这一点。谈到在卡特彼勒工作最大的体会,陈艳说公司的价值观与企业文化一直深深地吸引她,并让她饱含一腔热情为公司发展付出不懈努力。

陈艳坚信:“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同时,她也坚信在卡特彼勒,每个人都拥有平等的发展与晋升机会,只要努力实干,终究会获得事业上的成功和生活中的幸福!

林晓飞

卡特彼勒(苏州)有限公司

焊接培训师

#一份让人“眼前一亮”的职业

#温暖的大家庭

向上滑动查看他的故事

2008年8月,林晓飞第一次踏入卡特彼勒苏州工厂。当时厂房刚刚开始建设,对于刚毕业的林晓飞来说,一切都是崭新的开始。白驹过隙,十五年的光阴转瞬即逝,如今,作为一名资深焊接培训师,林晓飞不仅收获了职业生涯的发展,还成为苏州工厂一座座制造里程碑的见证人。

“焊工高级技师资格证”、“国际焊工技师”、“焊接专业助理工程师”,这些含金量极高的资格证书背后,是林晓飞十几年如一日在焊接技术方面的努力精进和持续提升。从基层焊工到产线培训员再到焊接培训师,林晓飞一步一个脚印在焊接领域执着坚守,一焊便是15年。

作为一名资深焊接培训师,林晓飞深知培养一名好焊工的不易。“卡特彼勒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不断进行企业内鉴,促使焊工职业技能提升”。焊工是一份辛苦且危险的职业,卡特彼勒充分考虑人机工程等相关因素,最大程度地保障员工健康,并且不断排查、消除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对于员工健康与安全充分重视,让员工感到了真正的归属感。“公司独特的包容和关爱文化,给员工家一般的温暖。”他说。

如今,在公司的相关项目扶持下,林晓飞也开始寻求职业生涯的突破。在公司不同部门得到锻炼和成长,也找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我想充分运用自己在焊接领域的实践经验,结合理论知识,未来朝着焊接工程师的方向不断努力。”

林晓飞说,焊接是一份让人“眼前一亮”的工作。十五年只是一个开始,与“光”同行,未来,林晓飞也会和卡特彼勒一起,在职业与人生道路上继续“闪闪发光”。

焊接“面霸”

刘刚

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

焊接线班长

#实干成就梦想

#幸福而知足

向上滑动查看他的故事

刘刚,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超大挖动臂机械手,16年卡特彼勒经历,深耕焊接技术23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焊接“老手”。

回忆起当年凭借出色的焊接技术“以一敌八”,成功加入卡特彼勒徐州工厂的“面霸”经历,刘刚调侃道有点“实干成就梦想”的意思了。

从业二十多年,刘刚见证了行业的跌宕起伏,但在他看来,卡特彼勒对于焊工人才的重视一如既往,从未改变。除了每年定期举办面向焊工的技能考试外,工厂还组织不同形式的焊接技能培训和焊接比赛,为焊接线的每位员工制定多技能发展规划。在这样的机制下,刘刚的焊接技能也在不断提高,能够从容面对各种焊接难题。16年寒来暑往,刘刚在卡特彼勒的焊工岗位上实现了人生价值,让他觉得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幸福而知足。

刘刚说,卡特彼勒是一个追求细节的品牌,对每一道工艺,每一个流程都有清晰的标准和定义,作为焊工的他对此体验颇深。面对焊接完成的产品,他总会拿着测量工具仔细检查是否有焊接缺陷,判断每一个位置是否符合检验标准,不放过任何一个质量问题。长期的工作习惯,也让刘刚成为了一个非常注重细节的人,比如买车的时候,他会不由自主的盯着车的焊缝看,由此来判断这个品牌的质量管理卓越程度,这也成为影响他购买决定的一部分因素。

谈及在卡特彼勒的发展,刘刚从刚刚加入徐州工厂时的焊工新手到目前的焊接线班长,深耕一方,步伐从容稳健。刘刚对于在企业的成长和发展也有自己独到的理解,“优秀的人很多,但是能一直坚持优秀习惯的人却不多。卡特彼勒是一个大的平台,从不缺少机会,需要我们耐下性子、脚踏实地,点滴积累,才能在机遇来临时牢牢抓住。”

“焊接月”员工故事系列

至此圆满收官,

如果你也希望

成为卡特彼勒的焊接人才,

请点击“阅读原文”,

关注“卡特彼勒中国”人才招聘网

更多动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