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重庆市万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特邀三一筑工三位专家,讲授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

重庆市万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特邀三一筑工三位专家,讲授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形成完整产业链,助力工程建设全过程绿色建造,重庆市万州区正在大力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

4月20日,重庆市万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专家讲座,特邀三一筑工华西大区副总经理、三一绿建(重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良,装配式建筑高级管理师刘昌宝,三一筑工系统方案所高级工程师郑浩等三位专家解读装配式建筑相关政策,讲解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现状、技术体系、施工工艺、质量监管等内容。

万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军致欢迎辞,并着重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专家成员和具体流程,提醒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掌握装配式建筑的技术要点,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化解制约装配式建筑发展的难题,展现装配式建筑构件标准化在质量、进度、成本及绿色环保等方面的优势,主动协调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为推进万州区装配式建筑发展贡献力量。

三一筑工华西大区副总经理、三一绿建(重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良介绍了三一集团近年来的突出成绩,其中,三一筑工致力于“把建筑工业化”,依托集团“全球建机三强”和工业物联网的优势,聚焦装配式混凝土建筑,通过2016年—2017年的智能装备和结构技术的研发与基础研究,2018年—2019年的标准建设和项目工程实践,打造了“十字形”三一建筑工业化系统解决方案-SPCS,其中“一竖”为SPCS技术路线(空腔墙柱+等效异构+工模技术+面内作业),“一横”为“5231”硬科技(5类装备、2类标准、3类软件、1个平台)。

杨国良表示,三一筑工愿与万州相关部门和企业加强交流,助力当地建筑业低碳发展、转型升级,实现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

三一绿建(重庆)实业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高级管理师刘昌宝解读重庆市装配式建筑政策和发展现状时讲到,当前重庆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处于发展阶段,试点区、示范基地不断建设中,各项补助及龙头企业引进逐步落实,装配式建筑主要运用在学校、产业园区、桥梁等政府主导项目,开发企业住宅性项目分布较少。

刘昌宝表示,装配式建筑在节能环保、节省模板、缩短工期上具有巨大优势,解决了传统建筑业存在的各类问题。结合装配式建筑发展现状以及自身特征,未来智能化产业、部品部件产业、施工安装产业以及大装配式建筑特色园区将成为装配式建筑的几大机会点。

三一筑工系统方案所高级工程师郑浩分享SPCS与智能建造时讲到,SPCS包含预制空腔墙、预制空腔柱两种基本竖向构件,以及叠合梁、叠合板两种常规水平构件。该体系不仅能建造剪力墙结构,也可以建造框架结构、框架-剪力墙结构,同时也可用于地下工程,实现“墙柱梁板全预制、地上地下全装配”,具有“建筑品质高、防水性能好、构件重量轻”等优势。

在SPCS技术路线中,基于“多面不出筋、多面全预制、中间大空腔”的“空腔墙柱”,采用受力性能等同现浇结构的“等效异构”连接方式,进行组合,实现了现场少拼缝、少支模、少绑扎的施工作业效果,显著减少人工,提高工期,保证结构整体安全不漏水。在结构现浇位置,利用“工模技术”,实现了模具安拆便捷、省人提效,结构成型效果好等优势;再加之“面内作业”施工工法,取消了传统外脚手架,所有施工过程在结构面内完成,节省了搭拆外架的工序和成本,更是在根本上杜绝了借助外架施工带来的高空坠落事故。

通过三位专家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现场领导和同仁对装配式建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受益良多,今后将积极配合万州区装配式建筑产业规划,与三一筑工这样的领军企业密切合作,推动产业链条完善、优质项目落地,建设美丽万州。

重庆市万州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万州经开区建管局,渝东新区规建局,区规划设计院,大有设计集团、三峡平湖公司、万州建工集团、玉罗实业公司、万州建设管理公司、三峡检验检测公司、万州经开区建发司、中交一公局重庆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部门和企业参加讲座。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重庆 万州区 三一筑工 建筑 装配式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