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东省副省长周立伟一行莅临山东临工调研

山东省副省长周立伟一行莅临山东临工调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18日,山东省副省长周立伟来临沂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健、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高方参加调研。18日下午,周立伟副省长一行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亮陪同下到山东临工调研。公司董事长王志中陪同参观并介绍企业创新发展情况。

周立伟副省长先后到临工科技中心、挖掘机智能制造车间、总装流水线实地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与董事长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产品研发、应用场景、全员创新、数字化建设等情况。

在临工科技中心,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创新生产运营管理理念,强化过程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大力实施多能工培养,运用数字化手段提高生产效率、产品质量,降低制造成本的经验做法。周立伟副省长对此表示赞赏。

在观看了临工自主开发研制的主控阀等核心零部件、纯电动挖掘机、5G远程遥控驾驶挖掘机、智能矿山综合解决方案等成果后,周立伟副省长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山东临工持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究,突破更多“卡脖子”技术难题,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在生产车间,周立伟副省长兴致勃勃地观看遍布车间现场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创新成果,认真了解智能制造推进和质量控制措施等。当得知很多技改创新项目是由一线工人参与完成的,周立伟副省长十分高兴,对公司大力开展“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活动,调动全员创新积极性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在临沂调研期间,周立伟副省长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工业经济运行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加快成果转化,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紧盯绿色低碳,注重节能降耗,努力实现降本增效,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