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起重机】在吊装圈里奋斗的“同学帮”,混得怎么样了?

【三一起重机】在吊装圈里奋斗的“同学帮”,混得怎么样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从一个500人不到的小渔村,到一个拥有7万个工作岗位的世界第五大石化产业基地,渔山岛吸引了天南地北的建设者不远万里来到这里。来自河南的张波就是其中之一,他不仅参与见证了渔山岛从无到有的巨变,还让曾经的同学再次走到了一次。

张波介绍:“我2005年高中毕业,跑到江苏,在饭店里面做过服务员,也在电子厂里面上过班,还做过货车司机,反正什么挣钱就做什么。当时我跟一个高中同学聊天,他说舟山这边前景比较好,叫我过去,我就去了,跟着他慢慢做起了吊装。当时其实并不看好这个行业,但真的用心去做了,就慢慢爱上了这个行业。”

进入渔山岛后,项目全面开花,吊装设备和作业人员的需求源源不断,以认真的工作态度而闻名的张波,业务应接不暇。于是,在增加设备的同时,他也不断在老家号召自己的高中同学来到这里一起发展。

跟着张波来到渔山岛的老同学们,现在成了公司各个发展区域的项目负责人,除了渔山岛,还有宁波、台州、山东龙口等地。

张波说:“外面都是单纯的老板和员工的关系,我们这一帮子人,既是工作关系也是同学和兄弟。好在大家的准则都非常一致,我们经常在一起聊天说,上班的时候一是一二是二,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有任务就要完成,完不成就要扛责任,下了班以后大家就是兄弟,怎么着都行。”

“我们这些同学,现在有80%都在舟山这边买了房子,把老婆孩子也接过来了。不久前,我们还把十几个人的父母聚在一块安排了一次旅游。我想要大家都在一起,在自己喜欢的平台上,制定一个目标,所有人都为之去努力,去干、去冲,这不正是奋斗吗?”

岁月不只是一段时光,还可以是一群人共同筑成的梦,5年,渔山岛从一个小渔村蜕变成为世界第五大石化产业基地。张波也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打工人,成长为一个敢想敢干的创业者。而他带来的那些老同学们,也与他一起在这个新的城市扎下了根。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起重机 吊装 奋斗 同学帮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