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高端访谈】华北利星行机械朱德仁:打造租赁业务极致体验,助推行业理性发展

【高端访谈】华北利星行机械朱德仁:打造租赁业务极致体验,助推行业理性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近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管道大会在河北廊坊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圆满举行。华北利星行机械有限公司租赁业务部携2台大型挖掘机及相关机具参展。展会期间,铁甲记者特别专访了华北利星行机械租赁部总经理朱德仁先生,他重点分享了近些年来的企业运营之道,以及对工程机械租赁行业的发展见解和建议。

视频:华北利星行机械租赁部总经理朱德仁接受采访

“我们切入管道建设施工中,租赁业务的专业性及产品都广获好评!”

谈及此次在廊坊召开的中国国际管道大会,华北利星行机械租赁部朱德仁总经理首先表示,伴随着城镇化的发展,管道建设的类型越来越多,像水管道、油管道、线管道、天然气管道等,这些设施无时无刻都在保障国家的能源安全和普通老百姓的正常生活。因此,管道施工就变得非常重要,在这个领域自然少不了工程机械的身影。而工程机械设备和机具租赁业务的发展极大地帮助和促进了管道建设,它不仅满足了国企轻资产化后的施工需求,降低了施工单位的成本,还提高了各管道施工单位的效率。

“我们更多的是切入了以油气为主的能源管道建设的施工业务,而公司租赁业务的专业性及产品的卓越性都获得了项目方和用户的好评!”朱总对记者讲,“之所以能获得大家的认可,主要是华北利星行机械租赁部本身具有关于租赁业务从设备到管理的专业性!”总之,在华北利星行机械租赁部服务的帮助下,让客户的施工成本更低了,效率更高了,速度更快了。

“只要跟华北利星行机械租赁部建立合作,基本上就离不开我们了!”

据了解,华北利星行机械有限公司租赁部成立于2003年1月,是专业化的工程机械、动力租赁方案提供者。目前它已由最初单一的工程机械租赁提供者,发展成为包含工程机械、发电机组、高空作业车及各种机具等设备的租赁方案解决中心。

朱德仁总经理对记者表示,公司现阶段租赁业务的发展依然是健康可持续的,主要业务涉及资源开采、土方施工、市政水利建设、管道施工等领域。同时,他强调“各个领域的租赁客户都会有不同诉求点和侧重点,比如矿山客户看重设备的出勤率和服务实力,而土方施工的个人用户则更看重设备油耗。”不过,对于所有客户来讲,设备性能的出众、服务的及时、油耗更低、使用成本更低是客户一致追求的,“而这些方面,正好是华北利星行机械租赁部的优势所在!”朱总表示,公司将发展租赁服务列为企业战略,并确立了华北利星行机械租赁部的愿景,即“成为工程施工和养护客户租赁设备和机具的首选服务商”,而公司使命是“让您更省心的设备租赁专家!”

“很多和我们打过交道的客户表示,只要跟华北利星行机械租赁部建立合作,基本上就离不开我们了!”朱总对记者这样讲。的确,始终致力于成为让客户更省心的设备租赁专家,华北利星行机械租赁部不断提升工程机械租赁业务的专业性,尤其是要无限贴近客户的需求,并根据具体工况出发,给与每一位客户有针对性的专业解决方案。朱总还强调,公司还会为客户配备专业的管理人员,从设备到人员组织进行专业化管理,做到真正让客户省心!

“工程机械租赁行业还不够规范,我们愿为推动行业理性发展而助力!”

正如朱总所讲,租赁业务本身就是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到一个较高阶段的表现形式,但是因为世界各地工程机械产业起步发展的步伐不一致,欧美市场起步较早,所以那里的租赁市场相对比较规范。而中国虽然是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市场,但就租赁市场的发展来看也是不够规范。“首先是市场比较乱,恶意低价竞争,甚至是不计成本地饮鸩止渴般的运营模式;第二是整体竞争环境的不规范、不透明;第三就是契约精神的遵守还有待提升。”朱总表示,除了以上三方面外,还有一些是中国市场特有的问题,总之这些对于租赁市场的发展都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和冲击。

对此,朱总向记者讲“虽然目前工程机械租赁行业从整体到细节,都还不够规范,但是我们华北利星行机械愿意为推动中国工程机械租赁行业的理性发展而助力!”朱总特别表示,与主机厂卖产品的行为和心态不同的是,设备租赁应该是一种长期有效的服务。只有树立这样的心态,我们才能在租赁服务中,主动地无限贴近客户的需求,只有把客户的具体工况分析得非常透彻,才能将最合适、最匹配的设备租赁给客户,助推其事业的长久发展。

另据记者了解,在华北利星行机械企业内部,不论是供应商卡特彼勒,还是集团的投资人,以及公司的相关领导都大力支持租赁业务的发展,并投入了大量资源予以支持。这也是短短十几年间,华北利星行机械租赁业务能够取得成功的基础因素之一。此外,“公司内部对于每一单租赁业务都有精细的全程管控,严格的制度和流程,以及借助数字化智能化的手段进行资产和业务的管理。”总之,专业化的运作是成功的关。

采访中,朱总谈到华北利星行机械租赁部的业务和营收在这些年来每年都实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进入2023年以来,公司已经完成了一季度的业务目标。面向未来,虽然前行之路充满了挑战,朱总表示,他们将加强租赁业务团队的建设,引入更多产品,特别是在一些细分领域中需要的特殊设备和机具。只有持续加强租赁业务团队和产品设备的专业性,才能更好地为广大客户服务,进而助推工程机械租赁行业理性发展。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访谈 铁甲 华北利星行机械 租赁 工程机械 理性 客户 挖掘机 管道大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