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与您砼行:中鼎&三一建材产业园的绿色新生

与您砼行:中鼎&三一建材产业园的绿色新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盐城

顺应绿色转型发展大潮,这座由中鼎集团倾力打造、三一新能源设备助力的新能源建材产业园成功脱下“满身灰”、披上“环保绿”,实现增产不增污。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产业园,遍布屋顶的光伏面板便开始吸收光能并转化为电流,源源不断地汇流送入电网以供应日常生产。

据了解,产业园内建成的光伏电站装机总容量已达2.0兆瓦,年发电量将达到300万千瓦时。大规模应用的光伏发电为这座新园区的低碳发展注入“能源血液”,而其选择的三一新能源电动设备则构成了其绿色高效的“循环系统”。

借光聚能,中鼎驶入低碳发展快车道

作为盐城地区最大的建材、商混企业,江苏中鼎集团涉足于商品混凝土、干粉砂浆、加气混凝土砌块及ALC板材等多项建材生产运输业务,在江苏省建筑材料生产行业中居于龙头位置,不仅参与兴建了盐城南洋机场、高铁站等众多当地重点项目,同时在万科、恒大、碧桂园、中海等地产项目中都有其身影。

而多年来中鼎集团在不断扩张事业版图的同时,也始终秉承“绿色低碳先行、效益生态共赢”的核心理念,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建材行业虽然是传统行业,但只要插上绿色低碳环保翅膀就是新兴行业!未来中鼎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发挥行业引领带动作用,持续促进建材制造与减排降碳深度融合,集聚多方力量推动绿色建材产业发展。

中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羊中军阐述的中鼎所秉承的绿色转型发展战略,正与三一集团为人类带来绿色美好未来的企业愿景不谋而合。

据了解,前不久启动的这座预制部件规划年产能20万方,混凝土板材、砌块规划年产能60万方的新能源建材产业园,每年可通过光伏发电节约2400吨二氧化碳排放,而凭借此次引入的80台三一新能源电动搅拌车和2台三一电动装载机便能额外节约6000吨二氧化碳排放,总计年均减排二氧化碳超过8400吨。

就节能减排而言,三一电动混凝土成套设备的加入,为中鼎集团巨轮转头驶入绿色低碳发展快车道提供了强大设备助力。

品质为先 三一打造绿色高效运力

细细数来,中鼎集团与三一之间的合作可谓源远流长,中鼎旗下上百辆搅拌车都为三一品牌,对于高品质的共同追求则是承载双方多年深度合作的稳固基石。

而在当前这个工业4.0、能源3.0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者叠加的特殊时代,三一更是凭借在新能源设备领域的绝对产品竞争优势与市场占有率脱颖而出,成为中鼎绿色转型的第一选择。

经过多家电动设备的实测对比,我们发现三一电动搅拌车能耗更低,续航也更长,设备的整体性能也更稳定。同时三一也是我们多年来的合作伙伴,服务水平也更让我们放心,基于以上原因,我们最终决定全部采购三一的电动搅拌车。

被问及为何选择三一时,中鼎集团运输公司总经理管拥军先生坦言道。

作为业内新能源领域“品类最多、技术线路最全”的企业之一,三一自2014年布局新能源战略以来,便在工程机械电动化、智能化领域不断推进产品迭代优化,制造工艺与核心技术日趋成熟。以此次交付的三一电动搅拌车为例,设备每公里能耗仅在1.4-1.5度左右,优于行业1.7-1.8度的平均标准,凭借低能耗、快补能、久续航与更耐用等卓越性能,成为全国众多商砼客户绿色转型的设备最优解。

“双碳目标是国家实现共同富裕、打造青山绿水、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的总方针,而电动产品是推动和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抓手。”

未来,绿色低碳转型将成为所有商砼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中鼎集团已然行在前列。

而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的三一,未来也将继续通过数智化技术进阶与不断完善的服务模式,以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创新底气打造整套的场景化商砼设备解决方案,成为所有客户转型发展的坚强后盾!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产业园 中鼎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