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超4300亿重大地铁项目获批,近半数已开工

超4300亿重大地铁项目获批,近半数已开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中国内地共有 55 个城市开通了城市轨道交通项目,运营总里程达到 10291.95 公里,其中地铁 8012.85 公里,占比 77.85%。同时,2022 年中国内地共计新增城轨交通运营线路长度 1085.17 公里。当年共计新增运营线路 25 条,新开后通段或既有线路的延伸段 25 段,新开通运营车站 622 座。

2022 年,石家庄、杭州两市的新一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苏州、东莞、广州 3 市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调整方案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地铁建设的审批步骤繁琐,能否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至关重要。而在上报国家发改委前还需要通过省发改委初审,并完成国家环保总局线网规划环评、住建部用地预审、国家地震局地质灾害评估、地震安全评价等多部门数项审批,最后再通过住建部和省建设厅初审,上报国家发改委。

以上部分项目已经确定了相关的中标单位,且已进入施工阶段。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