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江西省高速首套!南方路机环保型砂石联产生产线按下“加速键”

江西省高速首套!南方路机环保型砂石联产生产线按下“加速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南方路机大型环保FCP250+LS3-1545砂石联产生产线在江西交工遂大高速A标建设正式投产,并先后被中国日报网、中国砂石网、环球破碎机网等广泛报道,收获了各大权威媒体关注!

在这条产线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魔力?今天,就让我们走进生产一线,一探究竟!

循环作业 洞渣变废为宝

产线位于犹县双溪乡水头村,为遂大高速A标全线统筹规划设置的4#破碎加工点,产线集破碎、筛分、整形、制砂于一体,砂石联产时每工作台班处理能力可达2500吨,单独制砂时可达150吨/时。

产线改变了项目砂石的外购模式:此前该标段建设依赖于砂石外运,运费高昂,难以实现对砂石骨料质量的把控。同时,在抢抓工期时,砂石需求压力较大,不利于整体工程进度。

而在采购了南方路机FCP250+LS3-1545砂石联产生产线后,项目砂石供应模式由外购转向内供,全面缓解了江西交工遂大高速A标的砂石需求压力。

此外,江西交工通过建立项目标段“隧道出渣-加工破碎规格料-半成品生产-主体构件建设”这一生产流程,对洞渣进行加工处理,避免了隧道洞渣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污染,就地取材、变废为宝,满足施工过程中对建筑材料的需求,通过节材、节能、节省人工的方式实现减少碳排放。

工厂化设计 环保布局

遂大高速A标投产的南方路机FCP250固定破碎筛分整体解决方案,采用工厂式设计:与传统的现场加工相比,工厂化设计标准高、质量好,减少了组装工作量,降低现场施工所产生的噪音及建筑垃圾,有效缩短了工期。

在项目现场,破碎筛分线和整形制砂楼交叉布局、严谨紧密,功能划区合理、适用,整个破碎厂区全封闭,产线采用高效除尘系统,降低了粉灰扬尘,减少对周边空气的污染和进一步保障生产工人的职业健康。

依据现场地形地貌,现场采取了台阶形的设备布置及一站式成品生产机械组合,搭配下端设置的智能混凝土拌合站,实现砂石破碎、筛分、整形、制砂、搅拌一站式成品服务,有效减少了车辆运输的运距和倒运次数,节约了运输车辆需求及燃油消耗,降低了土石方开挖工程量。

在江西交工遂大高速A标段,生产线由南方路机渣土筛、颚式破碎机组、圆锥式破碎机组、振动筛分机、精品整形制砂楼及除尘装置等组成,着力打造高端配置,推进高效生产:

南方路机AS颚式破碎主机,破碎间隙全液压调整,数字屏幕采用触摸控制,可在30秒内进行一键设置,15分钟内完成排矿口的调节,高效智能。

破碎生产线的核心VC多缸液压圆锥破碎机的“一键清腔”按钮,可在几分钟内清空破碎腔;“一键标定磨损”,自动完成衬板磨损标定。

针对遂大高速现场不同阶段下原材料、成品料的变化,南方路机高度智能化的S3智能控制系统,能随时切换不同生产模式,一键选择切换,并在此之后控制各部件精确自主配合,稳定地生产出成品骨料。

系统调度 智慧化管理

4#破碎加工点对接遂大高速A标数字化中心的物料管理系统,实现砂石生产线的可视化、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既提升了砂石集料生产线的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同时也保证砂石集料需求、质量、生产、调度的集约匹配,做到智慧管理赋能下的最大化资源利用,实现减员增效、提质增产和节能降耗的目标。

通过车辆定位系统对运输行程轨迹进行实施调控,着力避免大型运输车加大地方道路的交通压力;通过进出场砂石集料数量的系统自动归集,掌控项目资源供应情况,有效分析控制施工成本,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化管理。

部分素材来源:中国日报网、中国砂石网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