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南阳(襄阳)经信阳至合肥高铁双通道方案基本确定

南阳(襄阳)经信阳至合肥高铁双通道方案基本确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13日,针对网友关于随州、襄阳到信阳的高铁规划建设问题,信阳市发改委答复:

随州至信阳高铁项目是合肥至襄阳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以中长途客流为主,兼顾城市群之间城际功能的客运专线。线路串联了随州、信阳两个地市,以及沿线广水等县市区。

新建线路自既有京广高铁信阳东站引出,线路与京广高铁并行,依次跨越平桥大道、浉河,避开拆迁双桥村后,线路在胡家老湾跨越浉河南路,尔后线路在信阳市东双河镇城区和柳林乡城区之间穿行,线路依次跨越339省道和107国道,在周家老湾避开采空区后,再以隧道形式向前挺进,线路在避开拆迁谭家河街社区后,在高家湾跨越南湾水库支流,尔后线路以隧道形式下穿胜泉寺、黄连沟林场、五峰岭后,进入广水市境内。

随州至信阳高铁可为我市新增一条通达鄂西北通道,缩短与随州、襄阳铁路里程,加强随州与周边地区联系,带动经济发展。我市积极配合随州市做好随州至信阳高速铁路项目前期工作。

南信合、随信高铁规划方案示意图(以最终批复为准,仅供参考)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