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体验“蒸科技”| 徐工泵车守护济南“地铁梦”

体验“蒸科技”| 徐工泵车守护济南“地铁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济南,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

以“泉城”闻名于世

地铁,推动城市不断向前

是一个时代的发展符号

近日,多台徐工泵车齐聚“泉城”

助力济南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建设

济南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全长40.1km,建设有33座地下车站,是贯穿济南主城区东西向的骨干线,也是济南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中重要线路。项目建设意义重大,施工难点众多,对混凝土机械的质量和性能提出了严峻挑战。

● 济南拥有丰富的地下水资源,地质环境复杂;

● 轨道线路贯穿主城区,施工作业面积有限;

● 采用定制高强度混凝土浇筑,强度高、黏度大,浇筑工艺要求高;

施工现场,徐工混凝土泵车配置第三代智能臂架技术,臂架响应速度更快,泵送更稳定;采用大排量主泵、大通径爬坡管,泵送效率更高,轻松应对高强度、大方量混凝土施工。

为什么在冬季寒冷干燥的环境下,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工地能做到大方量连续施工?如何解决冬季混凝土施工与养护难题?

众所周知,0摄氏度以下的温度会使混凝土中的水结冰,破坏混凝土结构,导致其呈现出“一摸就碎”的状态,严重影响工程质量。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的一处“神仙工地”提供新思路:采用全国首创电热蒸汽养护工法,在作业面封闭的空间内,形成的热蒸汽为混凝土结构硬化提供适宜的温度和湿度,提高冬季混凝土养护质量。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悉,到2025年,济南将会建成覆盖全市域的地铁骨干网络,形成全面覆盖综合高效多位一体的轨道交通体系。未来,徐工将以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为济南“地铁梦”保驾护航。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