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共创新生态 共推新高度丨徐工携手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天津)研究中心共建高技能人才培训体系新模式

共创新生态 共推新高度丨徐工携手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天津)研究中心共建高技能人才培训体系新模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13日,徐工与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天津)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国际智创发展中心” 揭牌仪式在徐工技师学院举行。

,时长00:27

双方约定在共建“国际智创发展中心”、职业技能竞赛组织管理、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职业竞赛基地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项目孵化、产品开发、人才培育等方面,聚合“研究机构+技工院校+企业”在产学研用协同方面的创新优势,打造产教融合模式的产业人才培养平台。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 (天津) 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张玉洲、世赛专家杨全利、国赛专家谭积明,徐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甄文庆,徐州市技能人才评价管理中心主任陈都标,徐工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冯跃虹,徐工集团工会副主席汪晓雪等出席仪式。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天津)研究中心是人社部批准成立的中国首家世赛专门研究机构,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职业技能竞赛研究智库。研究中心秉承“研究世赛、服务世赛、服务社会、引领职教”宗旨开展技术理论研究,在职业技能培训、世赛竞赛技术和理论研究、职业技能竞赛训练指导、世赛成果推广转化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我国选手在世赛舞台摘金夺银和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会上,冯跃虹在致辞中向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关心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希望双方能通过精诚合作,打造一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携手共进的创新平台,为双方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为行业贡献一个产学研用跨界合作的新模式。

张玉洲表示,徐工企业办学具有鲜明的“校企一体 产教融合”技能人才培养培训特色,人才培养精准对接产业、行业需求,徐工独具特色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助推世界级徐工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次签约仪式是双方通力合作、互惠共贏的良好开端,也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相信双方在合作探索中,将充分发挥双方在职业技能竞赛领域的科研优势和专家团队领域的信息技术优势,共同打造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新引擎,产出在行业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共同开启赋能技能人才培养崭新篇章。

陈都标指出本次合作为徐州市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开拓了新局面。他表示,徐州市技能人才评价管理中心将持续强化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技能人才培养政策,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供给体系,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提质增效,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加友好的政策环境。

甄文庆指出本次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助推徐工集团“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国际化”转型升级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持续发挥平台优势、技术优势、服务优势,打造产业级赋能平台,为行业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改革贡献徐工智慧、给出徐工方案、打造徐工样板!

双方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徐工路线,参观徐州工程机械技师学院国际实训中心。

未来,双方将以建设“国际智创发展中心”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与专业综合性优势,将研究成果及时引入教学过程,促进科研与人才培养积极互动,发挥产学研合作示范影响,提升服务产业能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