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利勃海尔风电主轴承产品传承与创新 - 单列圆锥滚子轴承

利勃海尔风电主轴承产品传承与创新 - 单列圆锥滚子轴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 Turning one into two - 化一为二 ”

利勃海尔风电主轴承家族又添一位强劲的成员——单列圆锥滚子轴承。利勃海尔作为强有力的技术合作伙伴,借助单列圆锥滚子轴承的优势——相同风机容量下更紧凑的尺寸、更轻的重量、更低的力矩效应,为各大风电主机厂提供了一个更加适合当前风电市场环境的产品。

利勃海尔现已可以为风电行业

提供单列圆锥滚子主轴承

随着更多的合作伙伴选择这种主轴承布局,利勃海尔零部件公司正在全力以赴满足客户的要求。一套专用于风电的、由两个单列圆锥滚子轴承组成的主轴承配置在各个部门的分工协作下成功面世,这种特殊布局形式在我们独有的设计下,为轴承带来了最佳的滚动特性和理想的受力分布。我们通过在开发过程中进行详尽的有限元分析计算,选用精确制造的滚动体、制定严苛的加工公差来实现在安装状态下精确的预紧。基于上述的技术所制造的成套单列圆锥滚子轴承实现了理想的负载分配。

应用两个单列圆锥滚子主轴承

的风力发电机组

复杂而巧妙的生产工艺:

感应淬火热处理和超精加工

“无软带感应淬火工艺对感应设备的定位精度要求极高”位于德国比伯拉赫的利勃海尔零部件公司的技术销售主管Stefan Milotzke解释说:“利勃海尔拥有60多年的轴承感应热处理的生产经验,这些经验使我们能够对无软带感应热处理设备的四个感应器进行完美的协同配合工作。这一点特别重要,因为它不仅能够保证我们最终的产品满足滚道表面硬度和硬化层深度的要求,并且让批量生产的工艺稳定性得到保证。”

超精加工可以进一步细化滚道的表面。在这个过程中,滚道的表面被加工成接近镜面的程度,这样可以有效降低轴承的磨损、减少滚动过程中的能量损失并且能够提高润滑油脂的润滑效果。这项技术给我们的主轴承产品带来了极高的表面质量和更长的使用寿命。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