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小草集116期》​XC9国四装载机研发团队:聚焦双碳磨利剑 创新出新赢市场

《小草集116期》​XC9国四装载机研发团队:聚焦双碳磨利剑 创新出新赢市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记XC9国四装载机研发团队

在山西某大型煤矿采掘现场,数台徐工XC9国四系列中大吨位装载机正忙碌作业,铲装、转运、卸料一气呵成,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宛如水墨与重彩的交融。

2022年12月1日,“非道路移动机械第四阶段标准”全面实施,在此之前近一年的时间里,XC9国四装载机研发团队深入市场、深入供方、深入现场,调研破解了诸多难题,最终顺利实现49款国四装载机新品全面上市,为市场注入蓬勃活力,更为用户带来超价值的施工解决方案。

2021年初春,徐工XC9国四装载机研发团队正式组建,集聚了整机、液压、动力、外观等全流程核心研发人员,承载着团队的研发目标——打造新一代系列化“拳头产品”,项目启动会上,研发团队制定了近乎苛刻的性能指标和节能环保要求,团队成员暗下决心,定要实现新的突破。

300多个日日夜夜,历经无数次设计方案的否定和修改,既要保证结构、系统安全可靠,又要满足各类恶劣工况需求,反复优化修改三维模型和强度仿真参数,经常讨论到凌晨。就在这一次次的论证中,新一代国四装载机产品从图纸成为了实物,降碳增效也从理论成为了现实。

“结构设计还能不能优化?”

“产品性能还能不能提升?”

“整机油耗还能不能降低?”

这是经常挂在团队负责人嘴上的三句话,也成为了研发团队不断追求的目标,持续而有力地推动着团队成员深入市场和用户展开调研。

正值炎炎夏日,团队成员来到河北某重载工况企业,趁着驾驶员休息间隙,连忙爬到整机上,钻到车底下,找不到擦拭的抹布,就用双手擦掉车上的灰尘与污泥,检测关键部位结构的变形数据,测试对应工况下整机载荷情况。

检测前是意气风发的小伙子,出来时已变成沾满油污的小黑人,钻在狭小的空间里十几分钟腿就开始发麻,就这样,走访检测了十余台工作上万小时的整机,收集了大量的结构设计理念、老结构使用数据,形成了XC9前车架和后车架设计输入要求,为顶层设计提供数据支撑。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用实际行动和结果回应了三个“能不能”,超额完成了项目制定的目标,转向、工作装置操纵力降低10%;整机联合作业性能提升11%,视野提升14%;前后车架工艺焊达率95%以上,结构件整体工艺性和可靠性大幅提升。

产品好不好,一用就知道。首批国四新产品下线以后,团队成员迅速集结到试验场地,对各项参数进行了极限测试。

在试验现场,团队成员策划了近千小时的工业性考核试验。本着谁设计谁负责的原则,团队成员深入强化试验现场,参与整机试验验证,并亲身体验产品行驶作业各项性能,从整机操纵的舒适性、稳定性、操控性、视野安全性等多维度进行检验。

经过反复强化试验和优化改进,XC9国四系列装载机各项性能参数均已达成既定目标,为国四机型切换,在双碳落地的弯道超车提供了强劲动力。

掩卷有感

潜心钻研,从技术跟跑到技术领跑;精益求精,从单一产品到成套化解决方案。当前,高端制造业国产化是未来一个阶段的必经之路,面对新形势和新机遇,这支队伍将继续脚踏实地,善作善成,为打造世界一流装载机产品而赓续奋斗。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