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极致奋竞未来 ——中联重科2023年新年献词

极致奋竞未来 ——中联重科2023年新年献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极致奋竞未来

中联重科2023年新年献词

大潮奔涌不息,万物向阳而生。

伴随着新年的曙光,我们进入了孕育着蓬勃希望的2023年。此时此刻,我们要特别感谢各级领导、全球客户、合作伙伴的信任与厚爱!感谢全球员工的坚守与奉献,感谢员工家属、离退休老同志的支持和付出!并送上我们最诚挚的新年问候和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局、稳经济、战疫情、促发展,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成绩殊为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中联重科坚定战略定力,保持应有的节奏和力度,稳住了公司的基本盘,用极致奋竞谱写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2022年,产业梯队千帆奋进。我们深刻把握“四要、四精、四个极致”的经营理念,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联合舰队驶向深蓝。优势产业稳中有进、极致引领;新兴产业突破跃进、极致向上;传动、材料等核心关键零部件产业全面布局。新数字、新能源、新材料战略引领,整体发展韧性和后劲持续增强。

2022年,创新的“第一动力”澎湃激荡。从单机智能到全信息数字连接、全任务智能调度、全流程自主协同、全场景三维可视,智慧施工的梦想已照进现实;加速新能源全产业链的技术创新、产品迭代和场景落地,产品族群日益壮大;4.0创新工程持续牵引,技术产品不断做深、做精、做透;专利新申请和授权增幅再创历史新高。我们以蓬勃的姿态建构智能新形态、开创绿色新局面、刷新极致新高度。

2022年,智能制造厚积而薄发、量变而质变。中联智慧产业城边建设、边投产,先进制造高地的现代工业之美已初绽魅力。智能产线不断升级,灯塔工厂加速落地,前沿技术全面应用,无声的机械被赋予温度与灵魂。从“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到全国首批“数字领航企业”,我们正加速驶向智能、数字、绿色新未来,引领智造新时代。

2022年,端对端管理日臻完善,渐入佳境。研、产、供、销、服的端对端正全流程打通,深度应用;极致降本卓有成效;业财一体纵深推进;市场绩效合伙活力迸发;产品平台硕果累累。管理精细化、实时化、智能化实现质的跨越,效能和效益大幅提升。新的管理理念和机制下,我们正奔向更为极致的高效。

2022年,地球村思维链接、驾驭海外市场。战略布局在思维体系创新中深化落地,海外业务体系与国内支持体系孪生映射,端对端深耕全球市场,数字化赋能空港集群,本土化促进文化、产能的融合互补,海外业绩划出优美的上升曲线。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对中联重科而言,将是高质量发展迸发之年。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勇毅前进,在极致的追求中擘画新未来。我们将全力以赴,稳中求进,以全面提升的核心竞争力,迎接新一轮的机遇和挑战,实现质与量的协同增长。

展望2023年,我们将继续矢志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技术是根,产品是本”的理念,打造大国重器。前瞻创新前沿、基础性技术,跨界融合创新物联互联、大数据、区块链、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深度创新研发机制,全面激活技术创新动能,让创新的活力持续涌流。

展望2023年,我们将着力推进智能制造全面引领。中联智慧产业城将全面建成投产,面向未来的智造旗舰全新启航,智能制造将在千锤百炼中不断抵达新的边界,创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的交响华章。

展望2023年,我们将继续深化管理创新。深化完善管理数字化、市场绩效合伙、智能风控等平台体系,把握好规模、利润、质量、可持续的动态平衡,实践好精明、精心、精准、精益的要求,把产品的技术、质量、成本、服务做到极致,踏实稳健,善作善成。

展望2023年,我们将继续抢抓海外市场机遇,向全球化未来阔步迈进。深化以端对端、数字化、本地化为基础的海外业务体系,海外市场深耕下沉,海外基地拓展升级,标杆区域实现高质高效增长,全球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

2023年,中联重科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锚定先进制造的世界级最高峰,阔步向前,行稳致远。

高亢昂扬的钟声慷慨如歌,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祝福祖国!祝福中联重科!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