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铁甲研究院 > 数字化赋能,实战化培训,康明斯全面升级服务保障,让服务更加高效可靠

数字化赋能,实战化培训,康明斯全面升级服务保障,让服务更加高效可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2022年10月18日,康明斯中国宣布,针对车用国六及非道路四阶段,推出全面服务保障升级举措,助力客户赢在排放升级新阶段,并同时发布全新服务品牌承诺 – “e路康明斯 真芯真服务”。发布会活动之后,包括康明斯副总裁、发动机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汪开军、康明斯东亚分销事业部总经理林静、康明斯中国区零部件事业部总经理柴永全等多位康明斯在华事业部的相关领导接受了铁甲记者的采访,重点解读了此次服务保障升级及新服务品牌承诺的重要意义所在。

众所周知,当前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以工程机械为主的非道路设备行业的发展速度同样很快。但随着全球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及中国双碳目标的推出,行业和市场面临更严格环保标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尤其是非道路设备国四阶段即将全面落地,市场对产品及服务支持均提出更高要求。正鉴于此,康明斯推出全面服务保障升级并发布全新服务品牌承诺,其在服务领域锁定实战化,融入数字化,此举将打造康明斯服务的更高可靠性,从而真正开启提升客户体验的新篇章。

线上线下高效结合,康明斯创新服务培训模式

百年来,康明斯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面对行业发展的新背景和新情况,康明斯主动升级其服务能力,以确保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活动现场,康明斯东亚分销事业部服务系统及能力总监申献波深度解读了服务品牌的核心内容,同时他在采访中表示,“鉴于当前社会及行业的发展状况,今年我们培训的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培训工作中增加了与客户的互动,同时还融入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力求培训工作更加深入,更加实战,更多富有成效!”

康明斯东亚分销事业部服务系统及能力总监申献波

申献波总监进一步讲到,1999年成立于北京的康明斯东亚培训中心是康明斯服务品牌打造、赋能服务的重要元素之一。2021年,东亚培训中心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全新场地正式投入运营,开启了康明斯中国技术培训的转型升级。其培训认证模式由传统线下培训为主,升级到线上和线下的高效结合。针对某些新产品的认证培训,技师仅需完成线上自学课程即可。在培训平台方面,在康明斯快速服务网、e路康明斯手机APP、康明斯云学堂,培训大篷车等基础上,将进一步以技师的视角,提供更加便捷的体验,方便技师的主动学习及能力提升。通过以上几方面的服务培训模式的创新,降本增效,进一步为提升康明斯的技术服务能力而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土化、实战化、多元化相结合,康明斯从根本上提升技术服务能力

在谈到对于此次发布会活动的重要意义,康明斯东亚分销事业部总经理林静表示,“服务是康明斯对用户最长情的守护,是对康明斯品牌最有力的验证。我们将康明斯的排放控制、油耗优化和动力系统集成的技术核心充分融入设备使用过程中,给最终用户提供整个使用周期的高效解决方案。” 

康明斯东亚分销事业部总经理林静

尤其对于此次全面升级的服务培训的特色,林静总经理对记者讲“为了让培训变得触手可及,此次服务保障全面升级,融入了本土化、实战化、多元化的三大特色。”她进一步讲到,所谓“本土化”,就是在培训课程内容方面,培训中心将进一步同步康明斯新产品的研发及投放,探索并开发适应新模式、新需求的培训素材,将需求本土化,从而满足实际工作的需要,也可以提升技师自主学习过程中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而“实战化”就是在培养技师诊断实践技能为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挖技师在维修服务中的痛点,“甚至是我们的教师将第一线实际看到的真正疑难点,总结到教材里面,不断地给我们的服务技师去培训”,从而拓展并满足技师对专用工具的使用和对实际工作中出现的系统性故障精修的需求。“多元化”则是在以快捷高效的前提下,对服务技师,特别对于有需求的一线服务人员进行多渠道的培训和指导,使技师能够高效提升自身能力,解决服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此次,康明斯对于服务保障的全面升级,融入了本土化、实战化和多元化的特色,从根本上提升企业的技术服务能力。

数字化赋能,大数据及智能工具助力康明斯提升服务新品牌影响力

在活动致辞中,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董事长石内森讲到,“通过康明斯省级核心零部件中心、省级客户支持中心、全国服务技能培训和动力达人挑战赛等一系列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针对市场需求和应用定制化开发的后市场服务支持。在通过硬件准备奠定坚实基础的同时,我们提供各类软件、移动应用系统和数字化工具,帮助我们的客户最大化高效使用康明斯动力设备。”

康明斯副总裁、发动机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汪开军

其实对于“数字化赋能”,康明斯副总裁、发动机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汪开军在采访中表示,所谓康明斯在“数字化赋能”的优势归于两个层面,它既是指康明斯有20多年的高阶排放设备的维修保障和高效出勤经验,特别是在中国有成功的国六道路车辆实战经验,这些经验的背后是由大数据来支撑,所谓数字化赋能的优势就源于此,此项优势也造就了康明斯在机械动力领域的绝对领先地位。汪开军总经理特别谈到,正是因为有这些成功经验可借鉴,面对即将全面落地的非道路四阶段,康明斯已经进行了多年前瞻性的研究和规划,并不断和主机企业合作,进一步探索符合国家标准的动力模式,而与之配套的动力服务方面,康明斯同样也以巨大的优势领先于行业。

“数字化赋能”的第二个层面,则是针对中国用户需求,康明斯不断升级诊断及服务工具,以数字化赋能助力服务能力提升、赋能合作伙伴构建全面服务网络,为客户增效降本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支持。汪开军总经理表示,“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我们把这块作为一个重点,包括车联网等各种数字化的智能工具,也都增加了相应的专项培训内容。”

另外,在此次活动采访中,康明斯中国区零部件事业部总经理柴永全、康明斯中国发动机事业部客户链合中心总监黄晶晶、康明斯中国市场传讯部总监赵红梅分别就康明斯的产品设计开发、后处理技术、燃油经济性优势、零部件储备配送及后市场的相关话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e路康明斯、真芯真服务”,在非道路国四阶段即将来临之际,康明斯推出全面服务保障升级并发布全新服务品牌承诺,它将与主机厂、经销商等合作伙伴一起,以专业化的服务、实战化的培训、数字化的经验及智能工具的助力,为广大客户全心全意完美服务!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康明斯 数字化 培训 服务品牌 高效 线上 创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