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快速处置,及时变现—铁甲云掌柜助力融资租赁公司合规止损

快速处置,及时变现—铁甲云掌柜助力融资租赁公司合规止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不能再放了!尽快处置,否则后期的亏损和风险会更大!”。

今年2月,某融资租赁公司邓总联系到铁甲云掌柜,表示有4台债权设备要处置,咨询我们有没有什么更快更好的销售方式,一方面为公司快速回款,另一方面也需要保证设备交易过程合法合规。

 邓总表示,受疫情反复及市场经济增速放缓影响,客户普遍工程量减少、工程结款难、结款周期延长,导致客户逾期率不断攀升,他所在的融资租赁公司因客户违约导致执行的设备就已经多达数十台,而且每月还在增加。公司以往的债权设备都是通过自有渠道处置,大多卖给熟识的车商和中介,回收金额无法覆盖贷款余额的情况下还要继续走诉讼追偿。年初处理的几台设备,价格都很不理想,在后期诉讼环节中,又遇到个别法院以处置过程存在瑕疵为由不予全部支持的裁定,导致公司因此产生了进一步的亏损。于是他们公司开始物色和寻找可以合法合规处置设备,且处置价格尽可能贴近市场的合作方。

在了解到对方的需求后,铁甲云掌柜内部进行了专项讨论,为客户制定了解决方案:一方面采用双平台(寄售平台+拍卖平台)的方式帮助客户多渠道销售设备,覆盖更多的终端用户和精准买家;另一方面结合设备图片和视频等信息,充分利用铁甲估价软件、铁甲评估专家和数据分析团队,给出综合评价后的建议销售价。

在完成价格评估,确认销售起拍价后,设备正式进入既定处置流程。

第一步:通过“铁甲网”门户网站发布拍卖公告公示7天。

第二步:在公示第5天设备进入拍卖展示期,展示时间为48小时。

第三步:展示期结束,设备正式进入拍卖阶段,直到成交。

从2022年2月合作至今,铁甲云掌柜共协助邓总所在融资租赁公司成功销售了27台设备,实现回款 700余万,从设备上传到成交,平均处置周期在10天左右,通过铁甲的检测评估+拍卖处置服务成功帮助邓总公司解决了后顾之忧。

当前国内各地工程有效开工率不足,设备价格持续下跌,多重因素叠加导致金融客户逾期率持续升高。对任何一家融资租赁公司来讲,处置的效率自然成为资产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这就需要融资租赁公司理性选择债权设备的处置渠道,并建立有效的管理机制。铁甲云掌柜成立三年多以来,已与国内外近10家工程机械类融资租赁公司达成合作,平台拥有9825名缴纳保证金的竞拍买家,成交设备近万台,相信铁甲云掌柜将成为融资租赁公司处置债权设备的最佳选择。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