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铭强工贸:绿色矿山馈桑梓,品质为重树典范

铭强工贸:绿色矿山馈桑梓,品质为重树典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平顶山鲁山县的建设史上,有这样一家公司,正携着“奉献高端产品,建立和谐社会”的宏愿勾勒起浓墨重彩的一页。作为当地返乡创业优秀企业的先驱者,铭强工贸在这十年间将品质上乘的建材输送到全国各地,为当地实体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兄弟同心闯建材,事必躬亲筑基业

提到铭强工贸,就不得不说说为他的创建立下汗马功劳的白氏兄弟。

“翩翩马蹄疾,春日归乡情。”2012年,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董周乡杨树底村迎来了一位漂泊多年的游子——弟弟白永强。他在广东佛山从事钾长石加工多年,却始终未曾忘却家乡的绿水青山。如今,他带着技术归来,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自主创业,造福家乡。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那时,哥哥白如意正在平顶山鲁山县的一所小学教书育人,担任校长。这位拥有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坚决扎根一线,奉献家乡。正值国家鼓励发展实业,已将学校治理的井井有条的白如意毅然投身建材行业,与弟弟一同创业。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钾长石、钠长石以及机制砂、铁粉等辅助原料在刚刚建立的铭强工贸热火朝天地生产起来。

二人秉持“诚信为本,开发创新,质量第一,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深入一线,事必躬亲,下车间、走矿山,他们不畏艰辛,一丝不苟把关产品质量,鼓舞了工人们的士气。有这样的“领头羊”,人人都相信,他们定能打下一片属于自己的江山。

那时候,想要开采以砂石为主的铁矿废弃物,必须拥有品质过硬的大马力装载机设备。矿上使用的燃油装载机耗油量极大,这对于初创事业的他们无疑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他们在探索中不断完善生产线,全面推行自动化管理,以求降本增效。

英轩装备助环保,降本增效精服务

2020年3月30日,国家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化发展理念。新能源一时风靡整个工程机械行业,掀起热潮。这为铭强工贸的发展带来了转机,两兄弟打出“企业发展,环保先行”的口号,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布局矿山污染防治。新能源装载机开始进入他们的视野,他们希望,设备的更换能够帮助他们建立绿色矿山,使鲁山永葆儿时记忆中的青春面容。

他们陆续购入了十台电动装载机,这其中就包括了2022年4月新购入的五台英轩YX656EV电动装载机。出乎意料地,这几台设备为他们所经营的矿山带来了新气象。白总在接受采访时欣然表示:“英轩电动装载机不但环保,而且力量也很足,最重要的是,每充电一个小时,就能续航五到六个小时,极其便捷。如果一天一夜连续24小时不停工的话,电费大概在350到400元,之前的燃油装载机则需要1200元左右,一下就节省了800元。这样算下来,一台整机只需要三年就能回本,可以说是非常实惠。”

不只是成本上的节省,司机们也都抢着开新购买的英轩装载机。这款装载机充分采用人性化设计,驾驶室干净,密封,空间较大,空调制冷效果好,冬暖夏凉,舒适非常,不但能工作,还可休息小憩。能源的改换使得曾充斥矿山的油味烟消云散,工作环境更加绿色化,即便是进行维修,也不会油污满身。在这样的条件下工作,工人们就连心情都变好了,干劲十足,效率倍增。

除却质量上的出众。英轩代理商贴心的服务也是白总选择英轩电动装载机的重要原因之一。当地的销售经理多次登门拜访,悉心介绍产品,还根据工况需求推荐产品进行试用。两相比较之下,白总最终选择了英轩设备。

在使用过程中,专业的服务人员不但定期上门为他们更换机油柴油,而且只需一个电话,维修人员定能在一个小时之内到达。在维修过程中不但耐心讲解设备问题所在,还贴心提醒他们一些保养小知识,保证他们使用无忧。

不畏困境寻资源,生产优化待春归

2022年上半年至今,疫情之下的市场经济受到严重影响。不过困境没有难倒白总。他积极行动起来,从行业角度出发进行市场分析,拓宽渠道,亲至广东、山东及温暖的南方地区开发市场资源,为下一步的计划做好准备。他坚信,在不远的将来,市场的复苏和疫情的控制,开工率将逐步增加,并带动矿产品需求提高。

迄今为止,铭强工贸的产品已经覆盖我国二十多个省市,被评为返乡创业优秀企业,真正做到了带动乡里致富,建设绿色矿山。他若一座灯塔,矗立在鹰城一隅,指引着回馈家乡之途,树起心系相邻的民族企业家典范。相信在这一企业的影响下,鲁山县乃至平顶山定能涌现出更多优秀的民营企业,助力地方振兴。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