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买吊车?哪款更合适?快来试试这个方法!

买吊车?哪款更合适?快来试试这个方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手中有了存款

放在银行、支付宝

还是买吊车?

哪里收益才能最大化?

张师傅一直在工地帮老板开吊车,十几年下来练成了吊车能手,百吨级以下吊车都会操作,还懂得如何保养,关键时候还能帮着修理工修设备。辛苦了十几年,手头攒下了一些存款,也积攒了不少客户资源。

多年的艰苦奋斗,就是为了实现最初的目标--从司机成为老板。

扫描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周期计算器”点击进入

买吊车?哪一款更合适呢?现在张师傅遇到了选择困难,既想如大部分新入行的人一样稳妥的选择25吨起重机,又想努把力购入50吨起重机,增加自己的竞争力。

张师傅选择用徐工起重机联合行业金融专家推出的“周期计算器”小程序,帮助自己计算投资回报率。

据张师傅了解,25吨起重机目前当地市场台班费约1300元,平均每个月能干21天,除去休息、放假、淡季的影响,一年大约能干10个月左右。

每个月油耗约5000元,机手工资约每个月9000元,还要考虑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及5年后市场残值。把这些数据收集后输入“周期计算器”小程序,得出了25吨的投资回报率情况。

结果显示,如果张师傅选择25吨起重机,首付约13万左右,每月还款12000多元,年收入可达27万多,年利润约11万多,综合来看,年均投资回报率约6.4%,远超银行的投资理财。

张师傅考虑到,如果不聘用操机手,自己当司机就可节省年工资支出10万左右,可大大提高回本周期。

同时张师傅了解到,50吨起重机目前市场台班费约2000元,月均油耗6000元左右,机手工资约10000元左右,再加上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5年后市场残值。按照每月出勤21天,每年出勤10个月计算,得出了50吨的投资回报率情况。

结果显示,50吨起重机首付约20万左右,每月还款18000多元,年收入可达42万多,年纯利润约23万多,年均投资回报率约9.8%,超银行投资理财的3倍。如果自己当司机,节省年工资支出12万左右。

张师傅认为,虽然50吨比25吨首付多出7万元左右,月还款每月多6000元左右,但是在自己当操机手的情况下,年收入50吨要比25吨多了近15万,加上自己当操机手节省的工资支出,50吨的回本周期会更短。

在综合多方考虑后,张师傅认为徐工起重机保有量更大、维修成本更低、二手车更好卖、残值率更高,综合收益更大,最终选择购入徐工50吨起重机,同时计划4-5年回本后,把50吨卖掉更换更大吨位的起重机,一步一步经营着自己的吊装事业。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